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心與妳們在一起
2023/11/14 11:01:04瀏覽503|回應4|推薦17
這個宗教太可怕了!講這話我是冒了很大風險的,我會被釘在十字架上嗎?當年耶穌不就是被打為異端釘在十字架上?宗教不都是教人為善、博愛嗎?為什麼還有宗教戰爭發生?一打數百年甚或數千年?如果因宗教能讓毫無個人利害關係衝突的種族,打上數千年,仇恨疊加,種族滅絕惡靈至今依然在天空盤旋,人們還需要這個宗教嗎?請不要把我釘在十字架上。

最近中東以巴衝突,是戰爭級別,也是類延續數千年以上宗教戰爭,但以我一個中國人來說,如果把一個以色列人及一個巴勒斯坦人放在我面前,從外觀看,我說實話,哪個是哪國,我還真分不出來,好像就是一國人。

如說上月七日哈瑪斯政權突襲以色列是恐攻,我如是在世界上最大的人為露天監獄中成長的年輕人,我認為我是抗暴,你認為呢?

以色列在加薩的殺戮,已經失去理智,報復已經讓猶太教蒙羞,有網友在重新定義希特勒對猶太人的滅絕是有遠見的,因為,希特勒了解猶太人的民族殘暴性。雖然,我並不認同,而且網友也太極端了!不過納坦雅胡在全世界除了美國,千夫所指下,依然我行我素,執行種族滅絕計畫,美國總統拜登依然相挺,強大的航母打擊群及可以會滅一個中等國家裝有核彈的核潛艦到地中海圍事,意思是我幫你看著其他人不能拉架,你放心打,那網友說的,就有幾分若合符節了!

被希特勒殺害的以色列天使已在天上,加薩被納坦雅胡殺害的巴勒斯坦天使,即將在天界相會,我們沒有任何懸念,相信天使們是不會相互記仇的,他們會玩得很愉快。

不明白宗教不同,可以嘶殺那麽長時間,婦孺受害,血肉橫飛?我沒有信仰任何宗教,這次以色列報復加薩地區巴勒斯坦人,趕盡殺絕,讓人懷疑今夕是廿一世紀文明世界?讓我更不敢信任何宗教了!

今年初託人為兒子找對象,認為信教的女孩不會壞,透過朋友找到一位在教會服侍神職人員的職員,經詢問兒子非基督徒後,我再怎麼剖心置腹說明,就是拒絕幫忙,甚至兒子說婚後再信基督都不成,非基督徒不相親,同是中國人,同生長台灣,為什麼因宗教不同,竟然比不同國籍交往還難?

人與人不應有不同宗教而有區隔,尤其是年輕人結交認識相愛,我真不知道上帝會這麽小器?而這些排他性教友或灌輸這類思想的神職人員,一定曲解了教義,曲解了上帝。

還有一個小故事,一天請一位朋友吃飯,飯菜端上來後,我說吃吧!只看對方很虔誠閉上眼禱告:「主啊!由於你的恩典,我今天才有美食,感謝你的賞賜,阿門!」。

我問他你每飯餐前都禱告嗎?他說是的。但是我心裡不是個滋味,這餐飯錢我掏,你感謝主,我知道在他心中,我是不能與他的主相提並論,但也能否視情境暫時回到世俗,別叫我這無神論者哭笑不得?

我的結論是宗教講和平的,但是宗教一天不把排他性去除,內存包容性,世界一天得不到和平;宗教講善良的,不是展示胳膊肌肉,一天不放棄所謂撿選,講和平是奢侈的。經典應該無虛偽,如經典只專屬給特殊的國家或種族,那和平還沒落實到這個星球上,種族滅絕的悲劇,宗教成為殺手,一世紀、一世紀地輪轉着。

最後我要再一次聲明,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對所有宗教信徒,沒有冒犯的意思,只是討論,如果連討論都不可,那就請把我釘在十字架上。台灣正在選舉,執政黨倚美謀獨,在野黨也不敢得罪美國,不可能出現站在街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遊行,因此,我謹以此文,獻給因宗教不同而在加薩被以色列轟炸中死亡的天使及天使的媽媽們,台灣人民的心與妳們在一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80067963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6 04:03
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其實很易分別

中國人早就說過十分貼切的話:鷹勾鼻的人陰險狡詐

對!猶太人就是鷹勾鼻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4 16:14
版主:「如果把一個以色列人及一個巴勒斯坦人放在我面前,從外觀看,我說實話,哪個是哪國,我還真分不出來,好像就是一國人。」

在血統上,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是閃族人的後裔。在言語上,希伯萊語和阿拉伯語屬同一個語系,書寫方式,雖用不同的字母,但都是由右向左橫寫。在宗教上,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雖然出現的時間不同,但都是出自同一個源頭的「一神教」,他們的共同聖地是耶路薩冷。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4 12:06

没有宗教,人類也會相互殺伐,宗教與種族不過是人性最便宜的藉口。

耶和華是位忌邪,極有潔癖的神,容不得一丁點髒污,要成為祂喜悦的基督徒,的確比拜其他神要辛苦得多。首先得承認自身敗壞,才會有自覺地改變,抛去舊我,從裏到外,心靈到身體,獲得潔淨。請相信,能通過這道窄門的人並不多。任再勤讀經,勤上教堂,若不遵守誡命,信耶稣並不保證得救。

心的潔淨是目地,進神國則是目標。相對於短暂現世,我等更關切的是死後遠為緜長的存在狀態。短暂人世,是神給的寶貴機會,給人活出人樣的唯一機會,各人有各人的時限。

耶和華的確是位最“可怕"的神,這是因其超强大能,這才會吸引魔鬼前來使盡全力挑戰。表面上看起來,有祂在的地方必有災難,且常是大規模的。但,這並不是祂刻意造成的,是假信之人以其名,選擇了與魔鬼交易,才引發的災難,這是人的意志在作祟與主導。有智慧的人才會具備這樣的辨識力。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真正的基督徒不會只因某人、某國、或某種族也奉了基督之名,就去選邊站。會這麽做的是着了魔的愚昧信眾,這等人雖自稱基督徒,卻是神所厭棄的。

當一個人的信仰逐清明,當你遵守其教誨,將會發現,基督之美,之善,無與倫比。在其内,就會有大平安與喜悦。

(當然我不會否定無神論者也有其喜樂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