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與和平繫於每人一票之間 不能小覷
2023/11/13 13:05:25瀏覽299|回應1|推薦13
根據新聞今天消息,中共山東號航母編隊昨日(八)下午,開始沿著臺灣海峽中線以西,從南向北航行,該艦是在上個月下旬與十餘艘軍艦在台灣北部、南部和東部,進行九天登陸演習,根據日本防衛省偵測,山東艦執行了420次戰鬥機以及150次直昇機起降,五日結束往南海,兩天後以U字形包圍台灣一圈,之前 國安局長蔡明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江啟臣提問答詢表示,中共在西太平洋大規模軍事活動,但目前沒有看到台海戰爭一觸即發的情訊,現在北上,從艦隊行駛路線,安全局是否有必要重新評估?目的究竟為何?

個人依據目前國際態勢看,俄烏戰爭尚未結束,繼之以巴戰事又起,固然緊張是有可能外溢台海,但最主要的還是亞洲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的南海問題,上個月大陸的海岸巡邏艦與菲律賓的補給船發生擦撞,美國一方面警告共軍勿在台海動武,一方面給菲律賓撐腰,兩艘航母到亞洲,對中國大陸造成壓迫,中共為維護南海領土主權,不得不實施演習。其次,因台灣的選舉如火如荼進行,民進黨能否當選持續從事台獨行徑,一直以來是中共最關心的,也是主導中共明年的對台政策擬定,因此持續在西太平洋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演習,應是重要因素之一。

如果因此認為今後中共會有「由演轉戰」犯台方式,攻擊台灣,可能性雖不大,不過許多事也難以預料,尤其是戰爭背後的造成原因,是多重因素集中一起,但也會因個別因素,例如擦槍走火、大陸內的政情變化所產生的轉移對外軍事冒險。目前台海兩岸之間較為敏感者,當屬明年台灣誰當選總統,都是在中共用兵考量範圍,戰爭與和平繫於每人一票之間,台灣人民不能小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8006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