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國王新衣遊行於市的宋楚瑜
2011/11/02 21:55:38瀏覽194|回應7|推薦6

穿著國王新衣遊行於市的宋楚瑜

政客與政治家之「同」,都是在政壇上據有一塊地。

政治家與政客之「不同」,在那一塊地上,能往大局想,遠處看。

古往今來,政治家甚少,而政客甚多。

喬治.華盛頓擔任美國總統八年,不再接受他人勸進,為美國立下總統只連任一屆的優良傳統,知所進退。

利比亞的強人格達費,在利國統治四十年,是喬治.華盛頓五倍,但不知所進退,做了最壞的示範。

同樣政壇上據有一塊地,前者被尊為美國之父,而後者剛被亂兵折磨致死,連屍骨都不知葬於何處?下場悲慘!

此兩人何者為政治家,何者為政客,不用再費唇舌多做說明,而其成敗關鍵就在知所進退。

台灣目前正在總統大選,宋楚瑜在台灣政治圈多年,政壇上是據有一塊地,起伏原是常情,機遇不一,也是兵家常事。

政治家最彌足珍貴的,應知所進退,「知適當時機進場」,也應「知適當時機退場」。

宋楚瑜在天下人皆知他的連署書三十五萬份中,有許多是綠營謀略性運用,然其佯裝不知,硬拗為綠營支持者,這豈不是等同穿著一件民進黨給他的國王新衣,遊行於市嗎?

人民曾給過他一塊地,但在那一塊地上,人民也看到毫無遮掩穿著國王新衣的宋楚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05460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要務
2011/11/04 00:17
您說的:希望能在三民主義的旗幟底下完成統一;我深有同感!!

但若沒有行動,永遠只是幻想…

誠摯的推薦如下一篇文章:

中共挺馬抑宋的原因; http://blog.udn.com/kathy970917/5807876

其中論及,誰才最有希望能完成這項使命?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4 10:34 回覆:

你提供的作家(邀請)寫的文章.我很認真而且冷靜地拜讀了!

蘋報的報格.我是保留的.蘋論的正確性也值得商確的!

老共的報導能否請告訴我那一天那一篇.以資徵信.中國新聞評論我也經常看.

馬英九的egfa及最近的兩岸和平協定.不就是行動嗎?

改革不能操之過急.宋朝王安石與清朝康.梁變法失敗.不就是操之過急嗎?

你提誰才最有希望能完成這項使命?

 我先不講誰才最有希望能完成這項使命?我先告訴你.泛藍內鬥的結果是誰也不能完成

在三民主義的旗幟底下完成統一的使命.

為了在三民主義的旗幟底下完成統一.馬英九絕不是台獨.他維持現狀.待機(大陸民主化)

統一.是正確的!

謝謝你的指教!讓我們一起祝福中華民國國祚隆盛!


大中華陽光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看清楚真相吧...
2011/11/03 21:27

1.跟共產黨談"民主"?是請鬼拿藥單吧!!以老共的作風有可能嗎?國民黨就是輸在太相信老共的謊話 , 以和逼戰連老美都被騙而派人來調停,終使大陸淪陷.

2.你以為宋先生要出來選是因為馬不去尊重他嗎? 非也 ,他是不甘寂寞的政治人物,大內高手的策略是 : 攪亂台灣選舉 , 若能把馬拉下來就能使蔡英文當選 , 將來民進黨能不買宋的帳嗎?而若馬驚險連任 , 宋的使亂本事夠籌碼 , 國民黨若不與之合作,則再亂給你看.這是他自認為高明的做法.

3.宋先生要參選是他的權利 , 但不知為何他整天說有"白色恐怖"所以人民才不敢出來"聯署"?這是事實嗎?台北火車站前廣場聯署點 , 車水馬隆人潮洶湧 , 我實在看不出哪裡會有白色恐怖???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3 21:52 回覆:

您說的1.2.3項我都有同感!

但不想辦法慢慢轉化他們獨裁體制.對我們也是一種威脅.

兩岸的統一是遲早的事.當然我們希望是統一在三民主義的民主自由之下.而不是共產制度.基此.跟他們談民主.希望他們能實施民主制度就很重要了!某方面而言.也是為我們自己未來打算!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能沒藥醫!!!
2011/11/03 16:09
說到黑金就想到李;提到貪污就想到扁;然而提到無能,就非馬莫屬了;

「拿香跟拜!」就是國民黨替這匹無能馬所設計唯一的戰術,戰術的優點就是不需要他自己多動腦筋!否則,對不甚聰穎的他來說恐怕真有點為難了,因為除了會曝露出自己不夠用心的缺點,又會耽誤他許多寶貴作秀的時間…?

嗚呼!!無能几乎成了馬的代名詞了,他的無能遠近馳名,在台灣早被民眾所公認,他已成了眾人的笑柄!!

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癡迷的粉絲仍要盲目支持他呢?是因為他的臉白嗎?我想那絕對是一部分的原因!但坦白的說,他今天之所以還能得到那麼多的支持,實因政黨光環的加持,國民黨是第一大黨,選票自然多,又有那麼多的死忠的老黨員只認黨不認人,就怕失去政權,所以即使天天被愚弄,也必定效忠到底; 選票多就因此說他是真得人心?實在不敢領教! !!
但不能明白的是,這樣一個極端無能的人怎麼還會有資格來繼續領導這個國家和那個政黨呢? 國民黨員難道都胡塗了?甘願這樣一直被黨的機器綁架和洗腦下去?他憑什麼來代表泛藍???

無能可說是天生的…..,與一個人先天的性格與氣質有關,因此也註定是永遠無法再改變的了!!

所以面對這樣一個凡事皆不曾用心的領導人,在未來的大選裡,輸面該是極大;人民心中都有把尺,將不可能再給他機會了……

泛藍朋友們,此刻是認真思考的時候了!換人代表泛藍是否才是最好的選擇?是否應「棄馬保藍,另立共主!」?

也唯有這樣,泛藍的香火才可能繼續保留下去……
因為,選後的國民黨不管是失敗還是存活其實都已無甚差別!!!
因為現在的國民黨變得再也無法認識了,在一個無能者的掌舵下已完全變質!
鎮日所思,所行皆是在為討好與算計,行事就像個牆頭草般隨風搖擺,毫無原則,毫無理念亦毫無堅持;而國民黨往日所看重的責任,榮譽與國家觀念則完全不知所蹤;整個黨就只剩下像個無靈魂的軀殼,有如行屍走肉,愈發讓人瞧不起….….

這個曾經有過輝煌歷史的政黨何其不幸,竟然落在一個敗家子手中由他亂整一通,特別是當自己的政黨和國家被獨派不斷地加以攻擊,污衊和詆毀時,其在思想戰線上不僅全面棄守,絲毫不予反擊,甚而諂媚的加以附和之;於是乎,身為本國元首其所代表的「中華民國」不僅逐漸的在消失,取而代之的,則開口閉口就不斷的在強調”我是台灣人” , ”台灣優先”和”認同台灣”等等媚俗的話語,而這些話也几乎成了他的口頭禪;所以在與綠獨的思想戰上他是完全的繳械投降,甚至帶槍投靠;而在他的領導下,其所屬的政黨也居然被他轉變成了一台只為他一人服務的選舉機器….!!?

由於在他親身的示範與宣導下,獨台和台獨思想在島內巖然已成為顯學;國人的價值觀裴變,社會亦陷入茫然與焦慮之中,人人對自己的身份與價值感到疑惑?人心徨徨終日,不知所謂?;軍人亦不知為何而戰?最後連自己的政黨也因迷失方向,以致離心離德,而人人見棄;

由上觀之,於今台灣成了一個典型的躁鬱之島,社會像一個壓力鍋處於爆炸邊緣,而人民則像群無頭蒼蠅四處亂竄,無人引導;這些現象都是誰的傑作?原來這些都與某人脫線的演出而脫不了關係;此人之荒謬作為可說是罄竹難書,難以一一描述,然而在未來此人將受到歷史最嚴厲的評斷是無庸置疑的!!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是一個真正令人絕望的領導者!
2011/11/03 16:07
自馬上台後,即有許多奇怪的作為和曖昧的表現令人困惑,不單在有關「國家定位」之思想戰上採全面撤退的戰略,容讓台獨不斷宣傳坐大外,他本人亦有意無意的在呼應台獨的說法;所以在任何場合,只見他開口閉口就只肯一味的高喊”認同台灣”,”台灣優先”和”我是台灣人”…等等媚俗的話語;而以他所具備之總統身份所代表的「中華民國」則在他有意的忽視下則近乎消聲匿跡,只有在他認為有必要時才會拿出來一用,平時則不屑一顧.....
他可能永遠也會不明白,他所做的是件多麼危險和愚蠢的行為,會給國家民族帶來無窮的災禍!!
正因為他身為國家元首,卻帶給人民最錯誤的示範!
大家都知道,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即是國家認同和族群問題;但他不僅恥於公開承認自己的所是,更是四處遮遮掩掩,完全喪失作為一個國家元首所該有的尊嚴和職責,
而更甚者,是他一股腦的向著那不認同自己國家與國號之敵方陣營的說法頻頻示好與傾斜…
這種行為向人民傳達了什麼訊息?
這不正是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我們不需要再承認自己是個中國人了!!! 因為目前的中國與我們現已毫無關係,所以我們沒有必要再去回顧歷史,也沒有必要以我們過去所曾經歷,所曾擁有過的為榮;更沒需要去找回我們本來的所是,所在以及歷史曾付與我們的使命!!我們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看眼前,看現實,忘掉過去,並時不時勇敢的出來大聲嗆聲:哇細呆丸郎!!細ㄟ”愛呆灣”的呆灣郎!那就對了;只要懂得口吐真言,則所有的問題皆會迎刃而解!」
請問,以上論調與台獨有什麼區別?
正因他如此的虛矯,懦弱和愚昧,以致完全改變了國人的價值觀,
國人先是經由困惑, 進而懷疑,最後終於否定了自己原有的價值與身份…
“獨台”與”台獨”的觀念充斥在整個社會,無人敢再倡言中華民國,以及討論整個中華民族與台灣的前途….
所以弄得不管是藍還是綠,皆是不由自主的隨著台獨的旋律在舞動,
可悲的是藍營根本沒有自覺,也毫無警惕; 只會跟著潮流走,人云亦云…..
今天在台灣的多數人都被引導且沉醉在 ”唯我(台)獨尊” 的虛矯謊言之中,甘願作個井蛙….
有到有那麼一天,這些井蛙皆可能因過度的鼓噪乃至蛙皮爆棚而亡《因過度的自尊(不斷自我吹噓…..)而顯出自己的自卑與自大》
唉!難道台灣真如史記所言:「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乎?
由上觀之,馬英九絕對是個令人絕望的領導者! 是所有中華子孫都該唾棄的人物!!
難道老天有意亡中華民國也??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11/03 12:41
宋是正統.請問誰幫著李登輝坐上國民黨黨主席寶座搞台獨的!
----------------------------------------------------------------------
你這種說法,是不是也該同樣責怪蔣經國的識人不明,提拔李登輝當副總統好讓他往後能搞台獨??這樣的說法能算公平嗎?人心險惡難測,日久才會識得人心....


是誰說李登輝不搞黑金的?
----------------------------------------
宋為兩億四千萬款項的存提截止日,搞的焦頭爛額,再不領出來就要充公的情況下,李登輝適時的伸出源手,幫他解了圍,宋站在做人的立場當然要略為表示善意;而要知當時政壇的氛圍是對宋極為不友善的;
我只知道這筆錢經過兩屆總統轄下的檢調系統和法院機乎是用放大鏡不斷反覆仔細調查的結果,最後法官認定這筆錢是屬宋楚瑜的,我在想,若是你處在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3 13:16 回覆:

我同樣責怪蔣經國的識人不明.包括用了宋楚瑜.

是誰說李登輝不搞黑金的?
請看日前的媒體報導為準.

如我是宋楚瑜.既沒問題.為何當時吭吭巴巴在媒體前一再說不清.前言不對後語.跟現在的蘇嘉全一樣前言不對後語.我則會是甚麼就說甚麼.不會一下長輩給的.一下又說是給蔣家人的.

請問2億多.是李登輝造成的.如是我.我沒理由感謝李登輝.而且還告李登輝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起碼要告他一個妨害名譽.他有嗎?

是我.我還是以國家大局為重.會考慮自己出馬.而造成泛藍分裂.民進黨及台獨漁翁得利的問題.我不會為了2億就能賣掉中華民國.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人人都討厭馬英九??
2011/11/03 00:58
知道為何人人都討厭馬英九嗎??因為馬英九是絕對的偽君子及兩面人!!!因他所說出來的與他心中所想的與實際去做的永遠是兩碼子事!!!

表面上看起來光明正大,英明神武,內地裡卻是剛愎自用,心胸狹窄;缺少誠意,缺乏智慧;愛搞小動作……;這種人算什麼領導人?早該下台了!!

為何氾藍一定要含淚,含恨,含血的支持這樣一個庸人??支持有能力,同樣代表中華民國,比馬還要正統的宋楚瑜有何不好?大家若都轉投宋楚瑜,問題不就都解決了嗎?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3 09:47 回覆:

別無的放矢!請舉實例.

宋是正統.請問誰幫著李登輝坐上國民黨黨主席寶座搞台獨的!是誰說李登輝不搞黑金的?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時代,只要符合資格,為什麼不能選?
2011/11/02 22:46

當年

要是蔣介石有一點民主素養

就和毛澤東來一場民主選舉

需要國共內戰冤死那麼多人嗎?

過去3年,

馬英九在政策,在人事,有尊重一下宋楚瑜嗎?

馬英九要連任,有移尊就教,照會一下宋楚瑜嘛?

宋楚瑜要參選-------------天經地義,干你國民黨屁事啊?

參選,是憲法保障的權力,不是嗎?

為什麼你們部分藍色選民,這麼痛恨中華民國的憲法呢?

再退一萬步講

你金溥聰可以去告人家,

你馬英九可以硬扣住法院發還興票案的2億不給,繼續訴訟下去

國民黨提名立委全台提光光,一席不留親民黨...........

那我問你

宋楚瑜還跟你馬英九客氣什麼?

你們這些網工啊~

心中還有沒有公理啊???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3 09:40 回覆:

別激動!我看過你上網的文章.是否可歸類為台獨講話?我不知.如果是.你這樣說.我認為很正常!馬英九民調比宋高.台獨唯有捧宋才能讓民進黨完成叛國的夢想!

以前2000年大選.宋民調高.台獨罵宋不罵國民黨.怎麼啦?現在反過來!因宋成迷途可憐羔羊.被台獨利用也不回頭.非洩恨不可的狀況下.罵國民黨不罵宋了!

我們有阻止他參選嗎?分析都不行嗎?就是痛恨憲法呢?您太擴大解釋了!那為甚麼你都可以說我.而我都不能表示看法呢?請改進.

我不是網工.你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