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仍在分裂之中,我還能等多久?我的孩子還能等多久?
2011/10/24 10:39:37瀏覽348|回應2|推薦1

梅餅國家(二十二)                                              為什麼梅餅國家不賣梅子燒餅?請看梅餅國家()                                                                                           中國仍在分裂之中,我還能等多久?我的孩子還能等多久?                          

中國現在還沒有統一是事實,否認這個事實,就等於是承認沒有統一的問題,沒有統一的問題,等於變相地承認台灣獨立,我當然不能同意這種邏輯,因此,中國現在還沒有統一,是事實。

2009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轟轟烈烈擴大舉辦慶祝建國六十年紀念時,我人正在西安飯店,從飯店的電視看北京一系列慶典轉播,我心裡是五味雜陳,大陸慶祝六十年建國,六十年是中國人的一甲子,兩岸的分離六十年,分離了一甲子,當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用他濃重的湖南話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時候,也正是兩岸分裂的開始。沒想到這一分裂,就是六十二年,那年我父親才三十歲,我兩歲,跟著蔣介石到了台灣,一轉眼,父親八十五歲過世,由三十歲到八十五歲,從青年到老年,漫漫的五十五年,我也垂垂老矣!中國仍在分裂之中,我還能等多久?我的孩子還能等多久?

一邊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邊中華民國,既不能也不容許互相承認對方的國號,任何的承認,都是一種變相的反統一,變相的兩個中國,台灣承認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省,在邏輯上,一樣犯了上面變相的兩個中國的錯誤。台灣既不能犯這種錯誤,也不能自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省,台灣最佳的選擇,就是中華民國的一省,但這一省,不能與中華民國劃上等號,中華民國就等於台灣,他應該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下的台灣,現在的中華民國包括金、馬、台、澎,也就是部份福建省,也是不能以台灣就代表中華民國的原因之一。

台獨喜歡稱大陸是中國,因為如此就可以將台灣劃為中國之外,他們是把台灣與中國擺在同一位階上,他們當然願意承認大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當聽到台獨說大陸中國時,就要小心了!你們是中國,那他們是甚麼?不言可喻。

國號這問題在中國的歷史上,任何的政權的更替,都是建立一新的朝代,謂之改朝換代,建國這兩字其實很敏感,自夏商周秦漢唐到宋元明清歷代歷朝,未聞歷代立國的,在中國的土地上,任何人建立的政權都是中國,沒甚麼建國,孫中山與毛澤東建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是一個改朝換代的政權更替,不是甚麼建國,中國就是中國,中華民國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中國,是否以後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用,就一個中華兩字,不加「民」,也不加「人民共和」,可否?因為中國本來就是全體人民的,加上那幾字實是多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72110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指對方是中國!你是那一國?
2011/10/24 11:11
你說的中國不就是中華民國的簡稱嗎?如果你說大陸或中國大陸 我會說你還有一點道理 你指對方是中國!你是那一國?大陸是獨裁我贊成維持現狀  但大陸不可長期維持獨裁 台灣亦不可獨立!兩岸中國人有責任想辦法解決!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您是搞錯方向了
2011/10/24 10:53

題目應該是

中國仍在集權專政之中,我還能等多久?我的孩子還能等多久?

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