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兩岸發生戰爭,一定罪在台獨,分裂國家是中國人不可容忍之事。
2011/10/24 10:02:49瀏覽330|回應0|推薦1

我在自己老家,陜西省西安市,有人見我是台胞,喜歡提一個問題,就是台灣會獨立嗎?台灣為什麼要獨立?陳水扁明明是中國人為什麼要獨立?

  遇到這些問題,後來我累積了幾個答案,變成制式的。                                                                                                                            我常常安慰這些鄉黨,我說中國大陸只要做好下面四項工作,台灣就獨立不起來,一是中國大陸強大了!台灣不敢獨立。                                                                                                                                                                                                一是中國經濟持續繁榮,國家及人民有錢了,台灣抱大腿都來不及,你要他獨立,他都不會獨立。                                                                                                一是中國大陸不內亂不內鬥,例如像三面紅旗、文化大革命,台灣沒機會獨立。                                                                                                                                    最後一個,我是開玩笑的說:「如果,能把我家門前的紅綠燈修好台灣就不會獨立了!」。                                                                                                        這最後一項,是我的玩笑戲耍!但也的確,這一點,仍趕不上台灣,在台灣不大可能紅綠燈壞了,任其一年多無人聞問。

    我上述的理論,多少給鄉黨們一點安慰,今天,如果兩岸發生戰爭,一定罪在台獨,分裂國家是中國人不可容忍之事。                                                                                                                                             如果兩岸無法統一,一定錯在大陸,大陸有必要要自我檢討,問題出究竟出在那裡?是給你那麼大的土地,那麼眾多優秀人民,那麼好的歷史底蘊,還不能建設成一個眾悅遠來的大國,我想不能統一,怪得了台灣嗎?如果,中國不能統一,是中國人最遺憾之事!

  台海兩岸基於事實須要,而且是對台灣有利,簽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和平協定也是大勢所趨,大陸總理溫家寶提出讓利,然而民進黨仍胡攪蠻纏,別無其他目的,就是只要兩岸人民連上線的,因此互相來往的,增溫關係的,加強彼此認識的,溝通情感的,他都全力反對和設下障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7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