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成天在你家門外,你睡得著嗎?
2011/10/22 21:07:23瀏覽214|回應0|推薦1

敵成天在你家門外,你睡得著嗎?

美拒售我F16D/C戰機,日前聯合報民意論壇一篇「耀眼戰機,並非最佳武器」,談到購機問題,認為「一旦戰爭爆發,我們必然失去制空權」,「在失去制空權的情況下阻止敵軍登陸佔領」,「失去制空權不表示戰敗投降」,因此他表示放在敵登陸後的武器戰備整備上,不失為一個方向。

    事實上,這種想法是非常危險的。筆者要剴切指出,對台灣而言「無制空權,即無國防」,制空權在現代戰爭,是制勝關鍵,制空權可以拉大對岸敵我戰場的縱深,可以將戰場遠離一點地小人稠的台灣。我們試想,如果不幸兩岸發生戰爭,戰場在台灣本島,而不是在對岸,不是在海上,應該可想像出那種慘烈與對台毀滅性的破壞。因此,國軍一再講戰略縱深,上策拒敵於彼岸,中策殲敵於海上,下策才是滅敵於我方灘頭,如果讓敵登陸,以台灣土地面積,目前政經現況,人員戰鬥意志,能否撐過三日,大家心裡有數。

  中共今年八月,航母初次出海,其急急發展航母,就是要加大他的投射距離,增加自己的戰略縱深,拒敵於更遠的地方,因此筆者對「在失去制空權的情況下阻止敵軍登陸佔領」、「失去制空權不表示戰敗投降」,剛好相反,「在失去制空權的情況下,無法阻止敵軍登陸佔領」、「失去制空權不表示戰敗投降,但必然戰敗」。至於其表示我機場均在其飛機攻擊、導彈射程範圍內,再好的飛機沒有機場也是不能發揮戰力,我認為花蓮、台東的佳山計劃所蓋的山洞,足以做出反制行動。

  因此,爭取「耀眼戰機,仍是最佳武器」,無法爭取F16/D戰機,提升現有F16/B戰機性能,不失在沒辦法下,一個補救的辦法,否則,台海防禦線必退到台灣海岸線,試問有敵成天在你家門外,你睡得著嗎?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6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