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心!馬英九的高度絕不低於鄧小平
2011/10/22 21:40:41瀏覽231|回應0|推薦1

 梅餅國家(十八)

《為甚麼梅餅國家不是賣梅子燒餅的國家,請看梅餅國家(一)》

馬英九的高度絕不低於鄧小平       

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我在大陸西安,這天中共擴大慶祝建國六十週年有一連串紀念活動,為了能即時看到他們閱兵及其它慶典,我與妻將去寧夏行程延至第二天出發,人守在酒店套房內的電視前,足不出戶。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上去銀川的臥鋪火車,在那窄窄約兩坪大的空間,除了我們夫妻外,還有一對大陸本地趁十一長假外出旅遊的年輕夫妻,自然聊了起來,聊起前一天各項慶祝活動。

他們自信滿滿地問我閱兵如何?晚會如何?當然,從他們口氣中,我聽得出來他們心中驕傲,看得出來他們臉上得意。這使我想起一九八七年兩岸開放探親之初,台灣正是春秋鼎勝之際,氣勢一面倒,大陸則是一窮二白,然而當時的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仍敢冒著與國際接軌,讓台灣人看到自家的寒慚及可能遭到的外來思想衝擊,政權隨時會崩解的危險,勇敢開放。我現在想他之所以敢如此,再往回想他當時的決策一定有他的高度,也因為這高度,才有今天成果。

兩岸關係如今走到這步田地,為了台灣未來,已不容許倒退,我們期盼政治人物勿再短視近利,一定要從更高的高度往前看,兩岸和平協定的簽定是勢在必行,放心!馬英九的高度絕不低於鄧小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