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制政府不容易貪污?
2011/10/23 18:43:05瀏覽356|回應1|推薦0

 梅餅國家(二十)

《為甚麼梅餅國家不是賣梅子燒餅的國家,請看梅餅國家(一)》

民主與專制,何者體制下,政府不容易貪污?

有人說民主體制下,有人說專制體制下,贊成民主體制下的認為由人民監督,官吏貪污無所遁逃,專制體制下,家醜不外揚則容易官官相護。

但也有人舉民主體制下,民代、官商勾結,大撈財富,民主體制一樣的貪污賄賂的,只是多了一個民意代表而已!

我在大陸旅遊時,聽到內地同胞對目前的經濟發展都非常滿意,其他,他們還是懷念毛澤東時代,我說你們現在比毛的時代自由多了,難道不好嗎?

他們的回答對現在不是全不滿意,而是唯獨對治貪和房價,他們是很懷念毛澤東時代,那個時代,對貪官打擊迅速徹底,起了積極作用,因此,看起來,民主與專制,何者體制下政府不容易貪污?一時也很難說得清。

但是輿論對貪官案開放報導,是很重要的,最可怕的是媒體在政府的壓迫下消音,那這個政府一定是個腐敗的政府,滿清的滅亡,就是在貪污橫行下的結果。

2010511,北京警方嚴打涉黃酒店,檢查知名的「天上人間」等四家豪華KTV,共查獲五五七名有償陪侍女郎,這數目還是少的,據台商表示,東莞、深圳還有的ktv、舞廳、酒巴、桑拿等一家就有上千女子,也許不知道的人以為ktv、舞廳、酒巴唱歌跳舞喝酒而已,不是,大陸上所謂這些地方,是可以性交易的場所,連我遠在台灣的都知道,我不信各省在地的公安單位不知道,因為公安單位也被這些人收買了。

1949年國民黨的部隊被解放軍追著打,台灣有些老兵說,根本沒抵抗,風聞解放軍就向後轉,那個年代的國民黨的部隊對內買官賣官,對外出售作戰機密圖資給解放軍,各種奇奇怪怪貪污事件層出不窮,後勤部隊吃作戰物資材料,作戰部隊無物資材料可吃,就吃空缺。

一個排長吃幾個空缺,一個連長幾個空缺,一個營長吃幾個空缺,一直到師長,甚而更高層都有個數、都有個準,國家發的糧餉最後在主官勾結財務官下,到了這些人的口袋,因此一個完整的編裝師,實際的人數可能不到三分之一,三分之二都被吃空缺了!這要如何作戰?因此當時軍中流行這麼一句話:財務官只要幹滿三年,不必審問,拖出去槍斃準沒冤枉!

我看大陸的公安,如果其轄區有很多ktv、舞廳、酒巴、桑拿,那就像1949年國民黨部隊的財物官,不必審問,拖出去槍斃準沒冤枉!

這種色情不打壓,我敢說貪官除不盡,因為男人可以不要錢,但如柳下惠者鮮矣!只要一沾上腥,當官的想要脫離黑道掌控非常難,幾乎不可能,只好跟著一起墮落。

我看大陸的公安,如果其轄區有很多ktv、舞廳、酒巴、桑拿,那就像1949年國民黨部隊的財物官,不必審問,拖出去槍斃準沒冤枉!

這種色情不打壓,我敢說貪官除不盡,因為男人可以不要錢,但如柳下惠者鮮矣!只要一沾上腥,當官的想要脫離黑道掌控非常難,幾乎不可能,只好跟著一起墮落。

重慶司法局黨委書記文強貪污集團,也是因女色,聽說他嫖女人還以年幼的處女為對象,福建廈門的賴昌星案就是典型的權色糾結一起的案子,官員被設計到圈套中,嫖女人被照了相,欲拔不能,聽說涉及的金錢上百億人民幣,涉貪人員層級到了中央,賴昌星跑到加拿大,繼續享受,大陸那些沒曝光的貪官,高興的要命,希望加拿大永遠不要同意中國大陸引渡賴昌星回國受審,但今天引渡回大陸,又怎樣?還不是不准報導,不報就是涉及高層,不報就是害怕拔起一個蘿蔔,帶起一串泥!像這種大案,在台灣、在西方,早就是主要新聞了!。

大陸注意到政府貪污的問題,但打擊貪腐的決心不夠,為甚麼無法根絕?有人認為改革開放以來,西方好的制度引進來,但難免壞的也跟著進來,就像打開窗戶,新鮮空氣進來,蒼蠅蚊子也飛進來。

但是,我可不認為是如此,民主政治及市場制度的歐美行之最早的,貪污風氣是全球最低的,足見民主政治不會造成貪污,貪污就下台,就換人做做看,陳水扁即是最好的例子,也是台灣了不起的民主成就。

我在大陸探親,有些大陸人士,也以陳水扁貪污案,駁斥民主不好,我告訴他們,一國總統貪污的確不好,但最後下台時,依法一樣起訴,一樣坐牢,就比獨裁要好太多,我問他們,如果你們國家領導人貪污,會被調查起訴嗎?朋友搖搖頭!好啦!答案出來了!民主政治當然不會讓貪官橫行!誰好,就請大陸同胞自己決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路過
2022/05/12 14:24
上海小紅樓和徐州李瑩綁架強姦案是1道產業鏈串連的,先綁架給領導玩,膩了人犯子自己玩,玩膩送小城按摩店,最後丟到黃河氾濫區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