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主義下的可尊敬的對手
2011/10/24 17:36:10瀏覽232|回應0|推薦0

 梅餅國家(二十三)

《為甚麼梅餅國家不是賣梅子燒餅的國家,請看梅餅國家(一)》

     

       愛國主義下的可尊敬的對手

中國大陸有些官員行事風格在台灣是很有名的,例如朱鎔基總理、吳儀副總理、重慶市薄熙來市長。他們的有名是因各有特色,但總的說來就是「反貪」,「反貪」應該是普世的價值,總理朱鎔基帶著一百副棺材上任,九十九具裝貪官污吏,留下一具給自己。留下一具給自己,當然不是裝自己也是貪官,而是打擊貪官是多麼的凶險,朱鎔基準備把自己老命賠上。吳儀則是巾幗英雄,她的不卑不亢,在國際場合,是毫不嘴軟,馬關條約如果派的不是李鴻章是吳儀當全權談判代表,想必台灣不會割讓給日本,台胞也不會受那五十年亡國奴的罪。吳儀在退休的記者會上,創立一句新詞,強調她完全裸退。這一點相當不容易,大部分的政治人物,都捨不得官場上那種大權在握時的風光,最後還來一段扶上馬走一段路,吳儀沒有,她想得開、想得通體透徹。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不但沒有一般政治人物腦滿腸肥的外表,在台灣同胞眼中,把他形象比之馬英九。最近他大力打黑打貪,令台灣各界對他數起大拇指,尤其對他的打黑打貪的魄力,再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他能在把不負責的,已從根爛掉的公安單位,一紙文件將公安局的所有領導幹部就地免職,我相信不但重慶市市民額手稱慶,連遠在台灣的同胞佩服叫好,要學習學習。

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台灣同胞的心中,也是一個好官,尤其他在處理四川省汶川大地震時的愛民如己的表現,也是台灣各界主動大量捐輸錢財物資的主因,他是一位親民的總理,是中國大陸有仁心的大家長,他在兩岸問題上身段柔軟,他講過的話,是令台灣同胞感動的,例如:

2009313,在回答台灣中央社記者說:「台灣是祖國寶島,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有機會到台灣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里山,我想到日月潭,想到台灣各地去走,去接觸台灣同胞。雖然我今年六十七歲了!但是如果有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爬去。」

我深深爱着我的国家,没有一片土地让我这样深情和激动,没有一条河流让我这样沉思和起伏。
」溫家寶在記者會上娓娓道出他內心對中祖國的愛,證明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朱鎔基、吳儀、薄熙來等的一些令人喝彩的施政作為,何嘗不是出於愛這個國家的投射,他們是台灣學習的板樣,是愛國主義下的可尊敬的對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7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