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巷道寸步難行....從我家窗台就可看到台灣特有的,在莊嚴的婚禮上表演的脫衣舞呢!
2011/11/02 20:47:26瀏覽466|回應1|推薦2

我家巷道寸步難行        

我家住在一個老社區,地處社區中心,四面被層層巷道包圍,就像住在迴腸裡一樣。去年冬天數波強烈冷氣團侵襲下,很不幸的社區內有幾位老年人受不了寒流的肆虐而過世,對著貼有嚴制或慈制的白紙條,以及掛滿白色輓聯及堆疊在保麗龍上的罐頭祭品,每每經過喪家門口,一股同情心油然而生,還加上一絲哀愁,因此經過都默唸一聲阿彌陀佛。

我記得很清楚,第一位老先生是住在我家往左走後左轉,再左轉的一條巷子,那是我開車轉到大馬路的最近孔道,巷子約五公尺寬,老先生死了的第二天,他家人就把巷子圍了大概三公尺多,作為法會及出殯時的喪禮會場,早上開車出來轉到老先生住的巷子才發現穿不過去也!只好慢慢往後倒,那時由於駕照到手不久,還是燙的,加上路兩邊停滿橫七豎八的機車,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倒了將近八十公尺,才倒回原來巷道口,再右轉右轉到另一邊巷子,這條巷道轉到大馬路繞的比較遠。

就在第一位老先生尚未出殯,每天吹吹打打的,第二位老人又過世了!他是住在我家往右走後,右轉再右轉就能到大馬路的巷子。雖然他家人一樣將窄窄巷道圍了個三分之二,影響車輛進出,但我不走那裡,因為那條巷子是三條巷子中繞得最遠的,我從不走那兒。

就在慶幸之際,有一天下了班,我車子竟然落到進不了家門的地步。剩那一條唯一還可行的路,也被人圍了三分之二,剩下的部分,只夠人走,原來巷子前一夜過世了一位老人家。怎麼辦?想一想,只好停外面停車場啦!然後再安步當車,慢慢走回去吧!

巷子居,大不易!整個冬天,我雖然不是西楚霸王項羽,但卻陷入四面楚歌,不!是四面「喪」歌,不過,沒關係!春天馬上就到,屆時又有人搭棚圍巷,所不同的都是喜事,如果,運氣好,從我家窗台就可看到台灣特有的,在莊嚴的婚禮上表演的脫衣舞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05211

 回應文章

尉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羡慕
2011/11/02 23:05
從居家窗台就可看到台灣特有的脫衣舞!真羡慕你!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3 09:49 回覆:
別羨慕!孩子也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