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的功過至今還未見政府領導人給他定下幾開,難道蔣介石沒功沒過嗎
2011/10/23 14:35:58瀏覽175|回應2|推薦3

 梅餅國家(十九)

《為甚麼梅餅國家不是賣梅子燒餅的國家,請看梅餅國家(一)》

獨思的時候

在我獨思的時候,我想到今天是因為我父親是國民黨,他的國民黨的部隊,1949年被解放軍攆到台灣,要不然我現在也在大陸。如果,我在大陸,我會是甚麼樣的我?我不敢說,但可肯定的絕不是現在的我。

也許是一個農民吧?或是浪跡到南方的農民工吧?也可能在兩岸關係緊張時期,拿著槍桿最後變成國民黨軍隊槍下亡魂吧?也可能成為一個中共高幹吧?無論如何,總不是現在的我,假如前面的也許、也可能,都確實存在,現在的我如何看待哪那個也許的我?都是我,這不是要考驗看這文章的人,腦筋是否轉得了彎,而是內戰悲劇,以及因個人爭權奪利,引起內戰的領導人要審慎的,要反思的。

我是蔣經國在台北市北投創辦的政工幹部學校(後改為政治作戰學校,現縮編為政治作戰學院)學生,畢業後擔任一零六反裝甲砲少尉排長,翌年晉升中尉連輔導長,回歸政戰工作,直到任聯合勤務總司令部測量署政戰部主任退伍,共二十八年軍旅生涯,我感覺我很茫然,中國一直被兩個或少數幾個有高超技巧的魔術師,耍的團團轉,我一直在真相外圍,我不了解我環繞著中心的真相,我甚至被教導去為這些魔術師犧牲生命,我被教導中國人的敵人只有中國人,中國人的敵人是毛澤東,現在毛澤東死了!中國人的敵人是誰?中國人還有敵人嗎?敵人還是中國人,我迷糊了,就好像我,你的敵人是我。

在那些魔術師的魔術棒下,我們被教導成,日本侵佔台灣省宜蘭縣隸屬中國的釣魚台變得不重要,重要的是聯合這個侵佔釣魚台的日本人,如何對付大陸上的中國人。侵佔中國南沙諸島的越南、菲律賓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連合這些國家,對付大陸上的中國人,西藏獨立不重要,如何與藏獨叛國份子(蔣介石以抗暴軍稱呼)裡外聯合,對付大陸上中國人,才是重要。

有一個魔術師1975年過世了!有一小撮自封愛台灣,以反對這位魔術師起家的的民進黨,與這位魔術師一樣,他們認為,日本侵佔台灣省宜蘭縣隸屬中國的釣魚台不重要,重要的是聯合這個侵佔釣魚台的日本人,如何對付大陸上的中國人。侵佔中國南沙諸島的越南、菲律賓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連合這些國家,對付大陸上的中國人。西藏獨立不重要,如何與藏獨叛國份子達賴裡外聯合,對付大陸上中國人,才是重要。

.在台灣,蔣介石以造神運動,把自己奉為中華民族的救星,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政治家及軍事家,無數的文章頌德,無數的曲子歌功,我記得有一首曲子是這樣:

總統蔣公,您是人類的救星,您是世界的偉人。

總統蔣公,您是自由的燈塔,您是民主的長城。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 爲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 爲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蔣公!蔣公!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然而那些曲子,現在沒人再唱,那些文章沒人再看,他的民調沒他的兒子蔣經國高,他的銅像被因政治理念不同的民進黨及台獨份子破壞,蔣經國沒有銅像,不管是在通衢大道上,或是公園裡,都沒有人替他設立,他也不准,但是他的民調,包括現在執政及剛卸任仍在世的領導人,都沒他來的高,為什麼?很簡單,他在台灣親民愛民是有目共睹,是不爭的事件。當一個政治人物心中有人民時,人民心中自然有他,在台灣的蔣經國是如此,在大陸的毛澤東、鄧小平、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在他們蓋棺後,也一樣被人民評價,何嘗逃得了!

大陸的毛澤東,他的功過,共產黨鄧小平已經給他定下三七開的比例,過三功七,但是國民黨對蔣介石的功過至今還未見一個黨的領導人給他定下幾開,難道蔣介石沒功沒過嗎?還是這個階段不適宜來定他的功過?即使我們這代不敢不願給他下結論,但是也逃不過春秋之筆,歷史會有答案,包括毛澤東在內,歷史學家會誠實地給予應有的評價。

我們相信一個世代中會有一個或幾個愚蠢的人,但是,我們不容許整個世代都是愚蠢的人,一個人做錯事,全國都不吭氣,那就是全國人在做一整個世代愚蠢的事,當然,歷史會記錄下來,你是那一整個世代愚蠢的人之一。

如果政治人物多一點國家,少一點個人權位,這個國家才有希望,反之,這個國家還有甚麼希望?滿清慈禧太后的專政及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在東北建立滿州國,抗戰時期的汪精衛,以及後來的一些政治人物,有多少不是如此,這也是為何中國積弱的原因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69386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人願意接收你的意見!
2011/10/23 17:26

本人願意接收你的意見!

但必竟是你一造之言

再聽取更多民意後.擇日改之!

謝謝您!


王僧劍的頑石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代了,還領導說了算?
2011/10/23 16:20

這種事情,還有領導人說幾開,算幾開?

你還是活在大明朝、大清帝國嗎?

英國人需要天天去給邱吉爾、柴契爾幾開幾開嗎?法國人需要天天給戴高樂、密特朗幾開幾開嗎?美國人需要天天給雷根、小布希、愛森豪幾開幾開嗎?

你是不幾開幾開,腦筋就轉不過來,是不是?

這世界,大家都有不同意見,本來就很正常嘛!有的,根本大家也不在乎。有人說三七開,有人說五五開,有人說九一開,誰還能管誰呀?難道與領導人說的開數不同,還叫老師給他罰站、打板子、記過、送監牢?

省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