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樑統帥不出軌 下樑國軍不出包
2022/06/30 11:41:37瀏覽930|回應0|推薦12
日前我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訓練時重摔落地,導致4名軍官輕重傷。其中傷重的機工長劉尚鈞燒燙傷面積約90至95%,不幸過世。
國軍因訓練意外死亡案件,近年來層出不窮,事後檢討原因最多的是裝備老舊,再來天氣、道路、海象不好,鮮少檢討人禍,如果裝備老舊,為什麼不儘快汰換?天氣、道路、海象不好,為甚麼事先未做防範?最終應還是脫不了這人謀不臧。
我說的人禍是國家領導階層,人謀不臧最大原因就是螺絲鬆了,螺絲鬆了在機械原理上,會造成公安意外,以這次S-70C反潛直升機重摔落地,有一個零件脫身飛到兩百公尺外,穿透民宅鐵捲門,即可預判應屬螺絲鬆了這類。
然螺絲鬆了與人謀不臧連接,說複雜也簡單,國軍問題一堆,最大根源是中心思想出了問題,武器再好,操作者是人,人有問題,再好武器形同虛設,因此國軍出問題,並不完全出自武器老舊,新買的軍武出包,不是也多的是?
為甚麼國軍中心思想出了問題?此摘錄國軍教戰總則第一條「國軍使命,國民革命軍以實現三民主義,確保我中華民國之獨立、 自由、平等」、第二條「凡我官 兵,均當洞察是非,明辨義利」、第四條「必勝信念,首以中華民族悠久光輝之歷史、文化與博大精深之三民主義為根源,第十四條,軍隊訓練以準則為 依據,以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練指揮為要著」,解釋之。
環顧當下,台灣還有三民主義氛圍?更談不上中華民國。執政黨早已不談中華民國多年,中華民國歷史在教科書中扔到東亞史中,民進黨要去中華民國而後快,路人皆知。
官兵均當「洞察是非,明辨義利」,現在執政黨「有是非、明辨義利」?上樑不正下樑歪,在這種國家領導人作風下,如何要官兵「洞察是非,明辨義利」?為了升官,喊小英我愛妳就夠了,何需辛苦費神搞研究創新,辛苦去鎖好「螺絲」?
「中華民族悠久光輝之歷史、文化與博大精深之三民主義為根源」,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可說蕩然無存,哪來的「必勝信念」?高中教課書,可以把日本稱作母國,不是將日本大和民族取代中華民族?
「軍隊訓練以準則為 依據,以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練指揮為要著」,但是國軍「心」沒有了!如何練心?一個沒有「心」的軍隊,何來戰力可言?不就是一群大家一起來打混的行屍走肉?
國軍近年來不斷出事,其實與政府不斷出軌,是一鼻孔出氣,有甚麼樣的領導,就有甚麼樣的國軍,國軍怎麼老是出包,當然是與政府怎麼老是出軌,共生共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545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