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下半旗國恥 黨下半旗黨恥
2022/07/29 12:18:01瀏覽1113|回應1|推薦1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上月八日為同黨議員競選街頭開講時,遭刺不幸身亡,一個從首相退職的政治人物竟是如此命運,西方國家一片惋惜,而在台灣國民兩大黨爭相蹭利安倍遇刺,也令人錯愕。
這次國會選舉因安倍之死,日本自民黨大獲全勝,達到國會修憲門檻的獲利者;相對在野黨,一如台灣無論是自導自演或真被刺客槍擊陳水扁第二任總統選前一夜,造成國民黨連戰、宋楚瑜以微小兩萬票敗選事實,極為類似,如同雙胞胎。
安倍之死對右翼而言,失去一位強而有力領導人物,就岸田來說,雖然表示會繼續完成安倍遺志,但在其面對鏡頭做出的哽咽,會不會為因此已脫離安倍老在後當藏鏡人的羈絆,內心鬆了一口氣,成正常首相而為獲利者?
日本右翼政黨已經獲利,是鐵錚錚的事實,而右翼政黨獲利就是美國圍堵中國大陸獲利,圍堵中國大陸獲利就是蔡英文獲利,蔡英文在淡淡哀愁中,是否也有莫名的快樂?
安倍被刺蔡政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蔡英文獲利,就是民進黨政府在台灣2022年島內大選獲利,遠的不說,以這次民進黨蔡英文正為國內桃園市長提名的候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焦頭爛額,岌岌可危,不想天外送來一則更大新聞,當天即對抄襲案產生蓋台效應,轉移了焦點,別得不說,整個八日當晚電視八點檔主流新聞評論節目,全是安倍刺殺案,沒有對文抄公林智堅做節目。
八日遇刺,當晚台灣網路媒體觀眾留言,諷刺安倍被刺殞命救了誰最多?統一口徑說法當然是民進黨蔡英文提名的林智堅,蔡英文心生感激,當天即表示不捨,事後下令降半旗致哀,派副總統賴清德突襲,偷偷趕赴日本搞家祭「喪事外交」,但蔡英文對外而言,利益會不會短多長空?
安倍是首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大搞台灣在大陸與日之間關係定位,第一個發明用此掛勾美日安保條約,意圖在台海衝突時,拉美國下水的政治人物,安倍之死是否日本終將退回到與中共建交時的雙邊友好關係?
沒有了右翼激烈份子干擾,對中國大陸完成和平統一大業會不會少了一份障礙?對臺灣蔡英文會不會擔心安倍政策不再台灣有事,日本還是有事?至於,岸田文雄表示繼承安倍遺志,此是在選舉當下,消費安倍,是否選後別論?
綜攬安倍的主要政策,是修憲恢復日本為正常國家,目的往擁有核武生產及軍事可採取主動攻擊,重建二戰時對亞洲軍國主義,包括槍口一致配合美國壓制中國大陸統一行動,強化落實其建議美方大搞的印太戰略在四方(美日印澳)聯盟,這些所有安倍留下的所謂遺產,在派閥的日本政壇,可能一時不會改變,但人存政舉,人亡政息,短時間不變,長期難說,因此,我們推斷蔡英文對安倍死亡案,心情複雜應該是三七開,三分小喜七分大憂。
不過,在整個安倍事件延伸過程中,令人事後對蔡文搖尾乞憐式通令公家機關降半旗致哀,最為荒謬;中國國民黨黨部亦配合降半旗,並傳出八月朱立倫將訪日,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更令人費解。
民進黨與國民黨競相搞「喪事外交」
無論如何,日本一個下野首相被刺身亡,台灣不應如此高規格對待,因其所謂對台友好,只是要拉攏台灣對抗大陸,並非真好,在兩岸對峙中,日本是亞洲第一個將台灣推向火線的國家,安倍是第一個將台灣推向火線的首相,是司馬昭之心。
然有一天,中日恢復友好,當即一如1972年,率先美國與中共建交,毫不留情將蔣介石對日本以德報怨政策,拋入字紙簍,將台灣割袍斷義,並非不可能,日本一向是對強者畢恭畢敬,對弱者欺凌有加。
一個從不對自己侵略他國認錯的日本亡者政客,蓋棺論定之餘,台灣朝野政黨為了即將到來的地方大選,爭相搞「喪事外交」,奔赴日台路途之上,豈非太可笑?用降半旗來輸誠,不是在糟蹋國格?「正其義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是亞洲中國儒家文化圈中士人的本色,而今在台灣又有幾從政人士再談?
日本政客認為日本非正常國家,但為何不檢討自己何以成為不正常國家?台灣政客在日本都不降半旗下,台灣搶先將象徵中華民國的國旗降半旗,不同是一個不正常國家?民進黨之流,不是個個都患了自卑的心神喪失症候群?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不同樣也進入失心瘋狀態?而一個國如此下作,不是國恥?一個黨如此下作,不是黨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6080412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9 23:11
恥之一字
兩黨俱不會寫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