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裴洛西來與不來 台灣都是輸家!
2022/08/02 10:36:15瀏覽1291|回應3|推薦13
上月底傳出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一時驚動全球政壇,探照燈打到裴洛西臉上,不花一毛錢,即吸引全人類目光,不能說裴洛西不厲害,這要錢打廣告,沒有個十億百億美金,能成?僅從這就可說裴洛西先馳得點,至於後面能否順利抵達台北,讓蔡英文在機場山呼萬歲,則點上加點,勝利者裴洛西是也!如若裴洛西失敗,無法從願降落松山機場,臉上無光的是拜登、是美國這隻大老鷹,她毫髮無傷。
成,美國加分,拜登有面子,不成,中國大陸加分,習近平有面子,誰勝誰敗,隨著裴老奶奶的落地台灣,角色互換。但中美台三方,成與不成,只有一方沒面子,台灣。成,中國大陸不會如此就善罷甘休,必然有所取,傷及無辜小綿羊,不成,蔡英文顏面無光。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懷疑裴洛西訪台一事,是吳釗燮及蕭美琴找公關公司游說得結果,如果是還好,如不是,面對裴洛西來台,及誠如一些台灣政界評論,對裴洛西,台灣是開無遮大會,擋不住,也不能擋,台灣是繼日本,對美唯命是從的第二個沒主權,不正常國家?那不是輸家,是贏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6211091

 回應文章

10
2022/08/03 07:26

1樓 台灣在某方面來說是贏家,因為美國以不惜與共匪開戰的風險也要力挺台灣。

-

哈哈哈

美國西邊展右臂 力挺主權獨立國烏克蘭 美俄開戰了沒有? 

烏克蘭是戰場 

美國東邊展左臂 力挺非主權國又非邦交國的台灣 不惜與"共匪"開戰?

支持眾議院院長老祖母 如蜻蜓點水來台灣當砲引子?

美國是支持一中 玩弄台灣

中共磨刀霍霍 

下回請拜登總統出馬來台 才夠勇 才愛台


台灣果然是輸家
2022/08/03 00:01

引用新聞:解放軍宣布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 形同海空封鎖台灣三天

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勾連外部勢力作亂,執意邀波洛西訪台,其行徑是非常危險的,勢必引發嚴重後果。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大陸宣布 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16:10
台灣在某方面來說是贏家,因為美國以不惜與共匪開戰的風險也要力挺台灣。
光從這一點看(共匪會對攻台「大有忌憚」),台灣就是贏家。但是台灣的底氣是必須要有像烏克蘭一樣的抗敵意志及勇氣,否則最終還是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