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藐視「何能為之」必陷台灣於大凶
2022/08/31 07:20:20瀏覽997|回應0|推薦13
上個月紛擾多日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終於在台大學術倫審委員會認定抄襲下,碩士學位被撤銷;雖經蔡總統力保,但仍然不抵黨內反彈,林智堅的桃園市長參選人資格,改由鄭運鵬上馬。

從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要求同志團結相信林智堅清白,到換人參選,不到兩天,為甚麼蔡總統態度會一百八十度轉彎?想必是在四面八方來的輿論,給民進黨內其他參選同志的壓力,認為會被波及下,不能不跟蔡英文攤派的結果,如果再鬧下去,大大小小的民進黨候選人勢必要一屍百命。

不過,還有另一重要原因,是這次中共封島軍演,蔡英文的毫無作為,美日外援不來,等著挨打,潛意識中確實造成民眾對台獨失去信心,回到觀望立場,間接也對黨內人士發生不信任蔡英文的領導能力,大家敢於站出來表達相反意見。

這次碩士論文抄寫醜聞,不啻是給民進黨上了一課,也看出蔡英文是如何治黨、治國,完全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件事不要說台大的學術倫審委員專家學者,即是一般鄉里老叟亦能辨別,是否抄襲?為甚麼蔡英文信林智堅的這個「邪」?實令人匪夷所思。

總括蔡英文就是認為只要我堅持,將一人之曲意認知,覆壓千萬世人之真實認知,即可輕騎過關;一人下令,即可威懾全黨同志,終究露出一人獨裁,近乎暴君面目。綠營高嘉瑜立委諤諤之流,說「一屍五命」,是真心話,但在民進黨黨命共同體下,不但被同黨鄭運鵬以「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幫派黑道文化喝斥威脅,更被1450出征,千人諾諾。

而鄭運鵬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是間接暴露出民進黨以前犯的錯,都是在這個概念下,黑的說成白的,錯的說成對的,一切都在硬拗?大家為了掠奪國家資源,占為己有,可以是非正義拋,這次民進黨終於露出狐狸尾巴,醜陋無比,原來民進黨愛台,是這樣愛。

東萊博議《鄭伯侵陳》篇評論陳桓公,責其「人君必謂民怨何能為?故敢暴虐;必謂財匱何能為?故敢淫侈;必謂諍臣何能為?故敢拒諫; 是則何能為者,萬惡之所從生也」。蔡總統對林智堅抄襲醜聞,之前所以敢為天下大不諱,不就是自認手握黨政軍特司法大權,豢養一大群親綠媒體及1450小狼犬,故「必謂民怨何能為?財匱何能為?諍臣何能為」下,敢於暴虐、淫侈、拒諫?挺「堅」到底,妳高嘉瑜又何能為?

八月二日,中共環繞台灣的軍演剛告一段落,美國參議員馬基緊接抵台,兵凶戰危並未結束,接踵而來,大陸正式透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隨武力擠壓台灣,進而政治層面做出緊縮,蔡政府以為白皮書是老生常談,毫無新招,甚更有輕視之意,殊不知步步殺機,隱藏於內。

蔡總統不思下一步如何應對,更無意緊急召集各黨開國安會議,未雨綢繆,解決另波可能來的危急,所有心思卻放在推挺一人,棄千萬人之安全於不顧,這甚麼總統格局?

蔡英文將一黨的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上的器小哉,莫此為甚。人民又何能為?諤諤之士又何能為?蔡總統如此藐視「何能為之?」帶來的國家之災難而不自知,「是則何能為者,萬惡之所從生也」,已瀰漫到整個蔡政府,而這次林智堅被勸退,辭去候選人資格,多少也爆出蔡英文在黨內領導受到斵傷,威信盡失的殘酷事實,挺一人棄千萬人,總統能不低頭?雖然她百般不甘心。

不過這還不令人十分當心,而是蔡總統為減低黨內因庭林智堅帶來的反彈,提早出現跛鴨總統,而無視中共白皮書,藐視白皮書「何能為之?」,對中共國務院正式發布的對台白皮書,做為轉移焦點,定調大陸白皮書,能對我蔡英文「何能為之?」,犧牲台灣人民性命,救民進黨、救蔡英文,才是令人不寒而慄,必陷台灣於大凶。
(本文刊登九月觀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697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