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過「臺灣政策法」案日 即是「中共武統臺灣」時
2022/09/10 12:56:46瀏覽7974|回應4|推薦16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14日審查「臺灣政策法」,這件法案的通過與否,至關中美兩大國的關係,也關係兩岸的和平,因此,美國行政部門對法案的內容頗為重視,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於日昨表示「部分條文令人擔心」。

中國大陸的崛起,的確是讓西方國家寢食難安,這就如同見不得隔壁窮人發了財蓋大樓,在窮人大樓還沒有完工前,想盡辦法想摧毀這個大樓,這種得了眼紅症,是讓世界永遠得不到和平的原因。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共和黨籍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葛理漢(Lindsey Graham)4月訪問台灣,回到華府後提出台灣政策法案,顯然是對蔡英文同意華航採購24架波音787飛機交換的結果,而14日的審查該法案,必然也是連結着此一鉅額貿易。

但此一巨額貿易,如果因此影響並加速該法案的通過,將美國原對臺模糊政策,實質上做了清晰政策的調整、而改為臺灣代表處一事,也觸動了大陸的底線,這可是危險的舉動,這樣子做等於是把臺灣關係法,更拉高一個層次,已不是進一步掏空一個中國的政策,而是徹底推翻了一中原則。

這已不是讓美國給台獨一個錯誤的信號,簡直是給臺獨送槍送砲,大陸10月16號舉行第20屆全國人大會議,會中必然會討論到習近平的第三任,也必然是與習近平所說的兩岸的分裂,不能一代一代的傳下去相關,否則憑什麼理由,習近平打破鄧小平立下的規矩,幹上第三任?

局勢是緊張的,因此,蘇利文雖然表面上對此法案不敢有太多的置喙,但從蘇利文看白宮是充滿著憂慮,而這憂慮正是美國怕因臺灣問題被拖下水,可是,站在蔡英文立場,美國既然將臺灣綁在戰車砲塔上,臺灣把美國拖下水,又有何不可?

蘇利文是第一位,公開表達立場的資深官員,雖未干預,如任憑立法階段上最重要的審議通過,進入開會表決成案,注定中共的武統要開上快車道,許多大陸智庫對「台灣政策法」通過後,其傷害程度一致認為比「臺灣關係法」更嚴重,現在大陸對「臺灣政策法」,官方暫時並沒有提出強烈的任何表態,但是民間對此法如果通過後,所造成的反彈力道,必然超過裴洛西訪問臺灣所造成對臺軍演,裴洛西的訪問,中共軍演與中共武統之間,已剩薄如一張紙,這一張紙何時被捅破?就看「臺灣政策法」通過何日。

臺灣執政黨不能小覷大陸在這件事上,可能採取強烈的回應,美國參議院固然要三思而後行,臺灣蔡政府更要謹慎小心,應有深慮,而不能一味的說是美國參議院對我友好,單方面被動接受,而忘記兵兇戰危,何況台灣安危,不能靠它國國內法,因為台灣不是美國一州,避免落入中共發起武統的藉口,才是上上策。
(本文摘要刊登聯合報民意論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77098221

 回應文章

聯合報沒有好的記者了嗎?
2022/09/19 18:38
請問,將這「..中共武統臺灣」時的評論性文章放在網路版近乎頭版引人注目的連結處適當嗎?我進來閱覽前還以爲此篇是貴報記者的評論性文章,結果點了連結卻是一般頭稿性的民意。
耐者性子看了前面論述後,直覺得充滿偏頗言論,若放在「民意論壇」等表達意見與看法我覺的沒什麼不妥,但我點進來後卻有一股「受騙的感覺」—原本期待的是公允的分析與論點。
請聯合報管理網絡版面的工作人員或主管管控一下品質好嗎?

Dick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7:46
這是老美的促統法案逼老共2027前完成統一,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換些黃金美金在手,台灣人其實不用擔心首戰即終戰,只要統一砲聲號角響起,台獨分子不是被斬首就是逃之夭夭,普羅大眾一覺醒來除了旗幟已換一切如常!?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2 07:47
目前綠營群眾的心理狀態是「躍躍欲試」,「心所謂危」者大多是藍營群眾。而政權在綠營手中,所以,臺海之戰大概已不可免,藍營群眾不管願不願意,都將被拖下水。

現在尚有可能阻止綠營盲動的唯國軍,但我不知現時國軍將領們心中如何想法,取捨間應是千萬難,但請把「民族大義」擺在心中最主要的位置。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22:07

斬首美立堅

 台島守護中國軍槍口東方入侵關島

 台島守護中國軍槍口東方入侵關島

 台島守護中國軍槍口東方入侵關島

溢緝蜂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