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與創新~潘慶輝校長的話
2009/03/12 21:07:20瀏覽2057|回應1|推薦2

走一條舊有的路,安全,放心,也知道它未來的去向;走一條新的路,辛苦,擔心,心中忐忐忑忑的放不下許多疑慮;開創一條自己的路,辛苦,冒險,挑戰,犯難,很難避免,但是,一條屬於自己專屬的路徑,便記錄出我們的心血,描述了我們的成就,更展現出我們的命格。

你,想走一條什麼樣的路?

哦!差點忘了,大家不就是選了一條不一樣的路嗎?

不是嗎?我們的爸爸和媽媽都投資了我們不一樣的生活內涵。

那,你,會和一般人一樣嗎?

那,你的不一樣,又是什麼?

 

向來,走在資優班的路上,「順遂」,就不是一條命定的路。

飛翔,是因為我們尋找了一片廣袤的天空,也創造了我們對生命的憧憬。所以,我們不斷地追尋,不斷地追尋新的座標。

因為,沒有新的座標,哪有不同凡響的創意?哪有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在部落格裡,瀏覽大家的留言和創作,在生活的感悟中,依稀看見大家不安的靈魂(通常,不安的靈魂,是一種敏感的標誌,是一種創造的象徵,也是一種犯難的開始),依稀看見大家猶疑的見解(是吧,那種不信,不就是為了要確定;那種懷疑,不就是為了要證實;那種矛盾,不正是進入實證的開始),依稀看見大家的晶亮的神采(或許,閃過的光芒,充斥著更多的期望;劃過的流星,總有更多的天體運行;那晨輝夕照,總擁有更多的浪漫和夢想)。

 

你問小潘潘,世界是什麼?

我說,你,走了就有,遇見就是。

你問小潘潘,幹嘛說得這麼玄?

我說,你不覺得玄,那還會有趣嗎?

 

你,如果還是覺得太玄,那就是證明:你,太閒了,沒事兒,老在這兒繞圈子。反正,要當你的校長,還會跟別人走一樣的路,做一樣的人嗎?

我,如果太跟別人一樣了,你,會注意我嗎?

如果,我都不被你注意了,我,還能影響你嗎?

我既然不能影響你,那,我幹嘛當校長,我不會每天跑到新店溪旁騎腳踏車,每天去研究新店溪植物生態,還要每天跟你混,那不是太沒有意義了嗎?

既然要混得有意義,連寫文章的方式都不一樣了。

是嗎?你,有看過這樣寫序的校長嗎?

所以,要和你在一起,就要獨一無二。

這樣高興了嗎?

我很高興!

不要忘了我是誰?I am Happy Little-Pan

 

青山不礙白雲飛。此去千里,

您要走多遠,我祝福您!

您要跑多快,我祝福您!

您要飛多高,我祝福您!

您要是要搞怪,要怪得有模有樣,還要怪得有稜有角!

您如果不搞怪,一定要正經八百,那就循著定、靜、安、慮、得,創造平凡,並且(注意!有「並且」喔!當一天國文老師,這個「並且」的意思,是要兩者兼得),從平凡中成就不凡的事功。

(您看,我現在用「您」啦,就是認為您畢業之後,就是「轉大人」啦!,所以,對大家更客氣一點了,OK?)

 

以上,您都可以忘記,唯有一件事,您,不可以忘記:

Wish you happy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en103&aid=2737624

 回應文章

楊業如
無~
2010/06/09 22:39

 潘校長:

          您應該不記得我ㄌ巴!

          之前在北新國小時,您對我們的關懷與照顧我都牢記在心,聽說您來秀朗時,我還一度請求爸媽要轉去秀朗,但我已在靜心就讀了,沒辦法再轉去那兒,但之前的同學有多個都轉來靜心,我好開心喔!現在我已經五年級就要升上六年級了,時光飛逝得真快,像是律綺﹝北新的同學﹞﹝我們都常常跑去校長室找您聊天!﹞跟我同班,我們班總共有4個從北新轉來的喔!

我們真的都好想您~好想再次聽見您開朗的笑聲以及看見您溫暖的微笑~

                                                                                想念您的業如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