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倒扁運動
2006/08/21 13:42:54瀏覽206|回應0|推薦1

2006/08/20

反倒扁運動 作者◎謝倫霍斯特

週遭同事大都知道我的政治傾向,這幾天來,倒扁風潮正熱
,不少同事都熱心的問我:「一百塊捐錢了沒?」

每次一遇到這問題,我總是要如此回答:「我可沒有那麼傻
,一百塊錢買一個便當還可以找三十、二十五的,到台北地
下街,能買兩個扭蛋,加六十塊還能去買台1:6 的Keroro模
型,拿這一百塊去倒扁,豈不是瘋了!」

再來,我還要費盡心力,跟他們解釋為何不能倒扁,那可是
長長的一大串,經過半天的解釋,他們才恍然大悟的說:「
喔!原來是這樣」。


真的上街頭有用嗎?我想,施明德即便坐到脫水,阿扁總統
心一橫,不下台就是不下台,你當真的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泛藍以前能找五十萬,他都不放在眼裡,現在施明德了不
起叫個二十萬人,阿扁總統應該也不會當作一回事,反正他
都要背十字架了不是?並非我「唱衰」施明德,而是我認為
這一切搞到最後,仍是徒勞無功,還不如回家吹冷氣。

別怪我說話說的太直接,一遇到「倒扁」這個字眼,泛藍支
持者的腦子就亢奮充血到不清不楚了,然而二○○四年的抗
爭,不就證明群眾路線是無效的,還要再來一次嗎?不怕再
被冠上「作亂」的罪名?

我認為,其實制裁扁政府的真正利器只有一個,泛藍支持者
永遠都搞不懂,泛綠支持者卻一直都清楚的一件事,那就是
「選票」(泛綠的選民在投票行為上較為積極,同時也清楚
他們要對抗國民黨,靠的就是選票,相形之下,泛藍的選民
卻常常懶的投票)。台灣社會喜好講求「安定」,群眾運動路
線很難得到民眾的認同,卻有可能成為對手煽動支持者對抗
情緒的工具。唯有敗選,甚至是讓當前的執政者丟掉政權,
方能讓民進黨的領導高層們,體驗到真正生不如死的痛苦,
進而懷疑他們挺扁的決定是否正確,否則一切的批判,他們
只當作馬耳東風,耳充不聞,一天到晚,只想「頭過身就過
」的逃避問題。

因此藍泛支持者應該認清楚,大戰略的目標絕非是倒扁,應
是集中選票,讓民進黨嚐到一次又一次的敗選苦果,最後失
去政權,包括二○○六年底的北高市長、二○○七的立委,
以及二○○八的總統大選。而非跑到街上去,對著總統府瘋
狂的咆哮,如此只會讓人越發覺得泛藍者支持者的格調很低
,反離勝選之路更遠。

總歸一句,泛藍目前的總體戰略目標只有一個,那便是「勝
選」,任何與勝選目標相違之事,都應該去除,當然,你可
以去參加九月的倒扁運動,但反效果卻可能是激起更多的對
立,讓扁政府有更多撐下去的理由。

這幾天看新聞,新的拒馬看來可是鋒利的緊,輕輕一劃就會
受傷,我沒有當烈士的資質,再者當烈士也是無利可圖之事
,我這個崇尚功利的人更是不適合,還是乖乖的躲在家裡做
模型,至少還安全點。

《後記》

搞笑和溫情的寫法都嘗試過了,現在改試試「馬基維利」式的風格吧。

轉載http://blog.sina.com.tw/schorst/article.php?pbgid=8256&entryid=106040#comment_29201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40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