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鞏固領導中心 馬:鼓勵到高雄投資
2008/04/07 19:30:25瀏覽1079|回應2|推薦6

2008/04/07 19:0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請益之旅7日下午來到鴻海集團,拜訪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做為高科技產業龍頭的負責人,郭台銘特別向馬英九強調領導、建立信心,做為提升經濟的重要基礎。郭台銘還以「拼經濟馬上執行非端賴政府乃全民責任」與「保國安萬方仰望是團結社會惟公平正義」兩句上下聯,搭配「鞏固領導、建立信心」橫批來勉勵新政府。

對於郭台銘所提出的書面建言書,馬英九也鼓勵鴻海在北縣土城建立全球營運總部,與苗栗的相關投資的同時,還能擴大在高雄軟體園區的投資,以帶動其他高科技產業在南部的群聚效應。馬英九還致贈郭台銘「原鄉精神、專業治國」等四本書。

馬英九與郭台銘兩人從下午4點開始會談,經過40分鐘後兩人共同對外說明請益之旅的過程。馬英九表示此行獲益良多;郭台銘則表示,馬英九也勉勵他要多做公益,不但有助健康發展,也對於台灣兩極化的M型社會有幫助。

郭台銘表示,馬英九對鴻海有許多期許跟鼓勵,而他也提供一些建言給馬英九,「股票市場房地產,大家都有信心去投資,其實經濟的好壞很重要一點,建立在投資的信心的基礎上,我們選出來新的領導人,帶給我們信心,所以我們要利用這機會來擴大對台灣的投資。」

馬英九則表示,「我也鼓勵他能夠到高雄市去投資,尤其是高雄的軟體園區,如果有鴻海這樣的大廠去的話,一定可以帶動風潮,造成時勢。」

儘管郭台銘從來沒有在政治立場上明確表態,但他對馬英九的財經政策卻了然於胸,也相信馬英九深知台商的需求,有信心馬英九能突破民進黨過去8年主政時期的種種限制。由於馬蕭上任後拚經濟將是一大重點,加上「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即將出席博鰲論壇,業界龍頭是否對兩岸經貿交流提出建言,備受矚目。

馬英九台灣向前行請益之旅,在結束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拜訪行程後,馬英九與蕭萬長兩人也將於傍晚時間,與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共進晚餐,而這也將是馬英九選後請益之旅中,首度公開拜會企業界。

http://www.nownews.com/2008/04/07/91-2256989.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1762174

 回應文章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麥格理摩根 擬投資桃園航空城
2008/04/10 13:31

桃園縣長朱立倫昨(5)日透露,外資看上兩岸直航商機,全球金融巨擘麥格理(Macquarie)與摩根士丹利金融集團亞太區主管最近先後拜訪桃園縣政府,表達參與投資桃園航空城的意願。預計投資2.4兆元的桃園航空城,年產值超過6,000億元,將對長榮航、華航、榮運、遠雄港、台塑等近20檔航空城概念股,帶來可觀的商機。

朱立倫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立委與總統大選後,外資對桃園航空城的投資轉趨積極,先前大動作介入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的麥格理金融集團在立委選後到縣府訪問,總統大選後又有摩根士丹利來訪,雙方具代表性的主管都表達投資桃園航空城意願。朱立倫還表示,美國商會不少會員也關心桃園航空城發展方向。

4月下旬將有大陸企業家組團來台參訪,團員以服務業及房地產業為主,將參訪桃園機場、航空城和縣府積極推動的「兩蔣文化園區」。朱立倫指出,近期也有企業表達投資暢貨中心的意願,縣府也積極建立桃園都會區捷運系統。

朱立倫表示,總統大選前、後的投資氣氛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信心指標的恢復,內、外投資意願大幅度提升。朱立倫說,有多位朋友告訴他,選後餐廳的生意變好,顯示民眾消費力在提升;確有一些外資、大陸企業,已看上台灣選後的經濟競爭力,對台灣門戶桃園深具信心,赴縣府拜會、參訪,表達投資意願的案例也不斷增加。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承諾上任後要推動七大兩岸直航空港,其中又以桃園機場與小港機場為優先推動對象。桃園縣府規劃6,150公頃的桃園航空城自由經貿園區,包含自由貿易港區、機場專用區、航空產業區、經貿展覽園區、生活機能區、濱海休憩區、精緻農業發展區、機場相容產業區八大園區,預計投資2.4兆元,創造1.2兆元的招商投資,年產值超過6,000億元及8萬個就業機會。

內、外資看好桃園航空城前景,除航運類股中的華航、長榮航、遠雄港、中菲行直接受惠,高鐵桃園站開發者台灣高鐵及其股東大陸與東元,機場捷運動工及桃園都會捷運規劃興建也帶給大陸、達興工、工信等營造廠商想像空間,在桃園縣內擁有土地資產的榮運、台塑、遠紡、新纖、永豐餘等企業的土地也具開發潛力,尤以在桃園南崁擁有8萬坪土地的榮運最受矚目。

為了落實桃園航空城政策,朱立倫表示,桃園縣政府已將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送進立法院,希望今年可以通過,未來也寄望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導下,結合內政、經濟、交通等部會及縣府來運作。

【2008/04/06 經濟日報】@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邀馬、財經界餐敘 企業家允直航後加碼投資台灣 
2008/04/10 13:30

2008/04/08 22:59
記者吳采妮、陳明華/台北報導

馬英九的請益之旅馬不停蹄,8日晚上由桃園縣長朱立倫做東,邀請了馬英九、王金平還有林百里、徐旭東、嚴凱泰等多位企業家一同餐敘,席間針對桃園航空城特別條例的推動,跟兩岸三通等議題,做了充份溝通,企業家們也當場承諾,直航後會立刻加碼回台投資的金額。

晚間6點30分,馬英九車隊進入餐廳後門的車道,餐宴的主人桃園縣長朱立倫,早已在門口迎接貴賓的到來,還有企業界大老徐旭東、林蔚山、嚴凱泰、林百里等,還有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參與了這一場餐敘。

享用高級義大利美食的同時,大家有說有笑,企業主們暢所欲言,馬英九有時專注聆聽,有時也發表自己的看法,準總統跟企業家吃飯,談的當然是520後台灣的經濟前景,兩個多小時的晚餐吃下來,賓主盡歡。

企業家也喝到滿臉通紅,馬英九連著兩天跟國內商界、科技界等巨頭碰面,交換意見,就是要讓大家放心,520即將就任的馬總統,真的準備好了!

http://www.nownews.com/2008/04/08/301-2257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