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後
2013/08/07 15:39:31瀏覽182|回應0|推薦10

 

他蹣跚地走到屋後,拿起寶特瓶,一一的綑紮好,轉身放到屋後一隅的腳踏車後座,跨上鐵馬,搖搖晃晃來到資源回收場。一路上車子來來往往,途經福義軒餅舖,一看,人還是那麼多~~他晃了晃,終究沒下車。

轉角的一個阿桑看見她,喊著「喂阿,你今天不來排隊啊?」

他笑笑露出兩顆黃牙,指著把手裡的寶特瓶說,我今天拿瓶子去換錢,今兒個就不排隊了。

喀拉喀拉,破舊的腳特車鐵鍊的聲音特別大,他要母親給自己買個摩特車,母親總是不肯,她說「你平常不買菜,不上班,要模特車做啥?」他想想,母親倒也沒說錯,因此,將就著騎家裡唯一的一台腳踏車,車齡據他有印象,也有三四十年的歷史了,是打從他念書時期買的到現在。

腳特車不容易壞,這點倒是讓他很滿意。

揮手擦著汗,連同黏著污漬的汗衫,立秋日讓他覺得好燥熱,一路上家家戶戶都給神佛擺上了一份七月的祭典,今天是開鬼門的日子哪,費力地踩著腳踏車,他有點擔心今天資源回收場開不開門。

 

從回收場的人手中噹噹噹卸下的銅板,讓他有點欣喜。

今天多了4塊,大概是寶特瓶多了幾瓶。他心想。

轉身回家途中,他又轉到7-11買了兩瓶飲料,他晃著抽獎箱,看自己有沒有運氣抽到兩瓶一元的價格,7-11的店員笑著打開了謎底,1元還是49折?先生恭喜,49折!」他掏出剛剛資源回收拿到的零錢,捨不得的一個接一個放置在桌上。

抱著飲料回到家,母親一看到他,「又去買飲料?冰箱不是有我煮的茶?怎麼這麼不懂得省錢?」母親叨絮著。

「今天有去福義軒排隊買餅乾嗎?」母親不悅的問。

他囁嚅的說,「沒........沒有!」

母親大吼「你是怎麼回事?一天買飲料的錢就要快30塊錢,叫你去排福義軒的餅乾再轉賣給附近的阿桑,你也不過只能賺個20塊,多的10塊錢你還得找我拿,叫你天天去,你是不肯嗎?非要找我要零用錢花嗎?飲料錢哪來的?你給我說個清楚。」

他大聲了起來回答「阿母,今天拿寶特瓶去賣,賣了25元,剛好買飲料。」

他的母親仍然碎碎念念個不停,「25塊怎麼買飲料?一瓶就要25塊,你擺在桌上的可是兩瓶,你說,你又從我錢包摸錢出去了是不是?」

7-11飲料在打49折。」他不悅的低聲說。

他不想大聲,一大聲母親又要叫他住院,他抵死不從。

「好,下次你再讓我發現我錢包少個幾十塊,你給我試試。」

他遊魂似的晃出了家門口,想趁天還沒黑再去福義軒排隊,一包餅乾115元轉賣只能賣125元,只可惜福義軒不給人多買,有些好吃的餅乾限定一次一個人只能買兩包,不然,他也可以多賺些錢。

腳踏車喀拉喀拉,他的心也喀拉喀拉,尤其,當他不服氣地發覺,市區的福義軒餅乾一包居然賣到155元的時候。

有一次,他大著膽給店家問,「你們要不要我幫你們排隊買餅乾?」店家也不是笨蛋,回說「那我們照一包125元收。」他不服的說「你們不是賣155元?至少要用145元收吧?」店家搖搖頭,「那不用,我們自己有人手可以去排隊。」

 

挨過罵的第二天,他頂著大太陽,在烈日下排了兩小時,當他從小販手中拿到轉賣的20元之後,摸出了昨天剩的4塊錢,心想「再到7-11試試手氣吧。」

 

2013/8/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