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蛇
2023/11/11 14:19:31瀏覽115|回應0|推薦1
魯蛇

文:香香

從我小的時候開始,我就鮮少為自己下決定,一方面是家母是老師,所有的一切她都會為我做預備;再一方面,因為自己的懦弱,沒有信心與意識力,真的下決心完成一件事,於是,我的人生就在父母去世之後,漫無目標地展開我的魯蛇人生。
還記得家母過世之後,有一次跟團去大陸玩,清晨在飯店醒了之後,去逛當地的早市,在市場上看見一只手鐲,手鐲的顏色水氣還不錯,但是它的雕工失敗,然而,我一時迷惑,沒有靜下心來察覺,還是花了一百塊美金買下來了。隔了數年,我不僅僅沒有再回頭看過這只手鐲,更為了我當初下購買決定的衝動感到懊悔。
這像極了我當初念大專時,選讀編採科,卻不聽家母建議選讀商科;大專畢業時,執意用三千塊特約記者的身分跑新聞,卻不聽母親的勸戒去考公家機關考試一樣。在母親圓寂數十年之後,自己深深感到後悔。
我也想起了我的擇友觀,不去親近一些會讓我增長見聞的朋友,卻停滯在看不見未來,沒有希望的朋友圈之中{我不確定跟我之後的生病有沒有關聯},導致自己的人生無所進展。
大大小小的選擇,造就我現在的魯蛇人生。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回,我必定奉母親的話為聖旨一般,好好執行。
但是,在我滿56歲生日這一刻,這一切的一切,都為時已晚。

112/11/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1800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