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黑貓與我
2013/09/17 09:34:19瀏覽412|回應1|推薦22

 

˙小白

 

 

颱風過後第一天,家裡後院一個女孩抱來了一隻黑貓,就隨地棄養在那裡,也許是看家後院小姪女常給貓食,直覺認為我們會收容那隻黑貓,所以,就把她抱來了。小黑貓抱來的時候,一身的病,不僅不吃不喝,還蒙頭就睡,不管周遭人事,偶或啜食一兩口飼料,也吃不了兩三顆。

家裡已經有了四隻貓,小姪女養了三隻我加上養了一隻白貓,小姪女還餵養了後院的兩三隻野貓,她的善行已經引起了大嫂的憤怒,二姪女一看後院又來了一隻黑貓,氣憤地跟老三和我說這件事。

老三衝到後院要看那隻貓,還想警告放貓的女孩,卻在初初沒見著貓,也抓不到元凶。

反倒是我,因為無所事事,屢屢見著黑貓蜷曲在摩特車前座踏板,一副颱風受災戶的模樣。

也許是康芮颱風連續下了三四天的豪雨,導致小黑貓無處可躲,全身淋濕,幾乎喪命,再加上不知道是否有人給黑貓潑餿水,她的全身黏黏油油的,看起來似乎有癩痢病。我一連看著黑貓昏睡兩三日,想想這樣不行,小黑貓一定是病了,於是把小黑貓抓到了獸醫院看病。

黑貓在古中世紀歐洲是不祥的預兆,常和女巫併名,潑餿水的人一定知道這個傳說,否則一個好好的貓,即使是野貓,也沒有如此狼狽的下場。

我推開了獸醫院的門,詳細解釋了小黑貓和我的關係,獸醫院的女獸醫似乎心地也很善良,知道我有心救這隻野貓,但也知道我沒有正式上工,掙不了多少錢,能出的現金極為有限,但是,她想叫我帶回家自己照顧小貓,我說,我真的不會養貓,再不然就是讓她病死,不然就是讓她們治。

小黑貓住院一周,要花我五千多,是我一整個月的薪水,想想,罷了,財去人安樂。

果然,小黑貓是肺炎,加上併發症的支氣管炎,應該是颱風惹的禍。

每隔兩天,我去看視小黑貓,她似乎和獸醫很熟捻,會依偎在她手上,就和我家我養的那隻白貓膩著我的情況一樣。

動物都是通人性的,我想起了五哥養的小黑,每逢禮拜天她會因為教徒要來,自動走進籠子讓人關起來。但是,當出生的小野貓是否能像飼養五六年的小狗一樣懂人話呢至少我的小白貓不懂。小白貓的調皮,打他屁股也不怕,讓我很頭疼。也許,動物懂得只是人們對他的憐愛與撫摸的示好行徑,就像人類之間男女朋友的抱抱親親一樣。

為了薪水著想我在五天的時候就決定讓小黑貓回家,那時候她已經吃胖了0.2公斤,算是住院費四千多的回饋。

把小黑貓打包回家之後,拆了封正想把牠抓到籠子,她一溜煙跑掉了。正當我在接她回家之前,還盤算著之後還必須幫她結紮,打預防疫苗時,她和我沒有緣分的錯開了。

 

小黑貓和人的緣分淡薄的好似秋天的風,輕輕一吹就散了。是否這是個注定注定她不該在我的生命中作停留

我只期許,當城裡的月光照亮她的雙足,輕踏在街道上時,不會被多疑的世人所驅趕,黑貓與女巫是多久之前的傳說?硬要加在她身上是多麼的不人道?三四個月大才不足一公斤,瘦弱的身軀讓人心疼。如有一天,讓幸福滿溢的福盃降臨在她身上,多到滿出給世人,那才是眾所期待的,不是嗎?

 

也好,我省下的錢讓我去吃幾次大餐,想想為小白貓買甚麼好吃的飼料吧~

可惜的是,我養的小白貓是公的,這隻因為生病瞎了右眼的小黑貓是母貓,兩隻正好是黑白配,可以配對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2:35

憐憫之心,人皆有之.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3-09-18 15:28 回覆:
唯荷包大失血~怒火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