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沙雕藝術季&草嶺隧道鐵馬行
2016/05/13 08:47:51瀏覽1276|回應1|推薦56

國際沙雕藝術季&草嶺隧道鐵馬行

大笑沙雕藝術作品多元……………………

自台北火車站搭往宜蘭區間車,自四腳亭站起,就需等待快車先行通過,時需一時三十分鐘多,我們在抵達福隆火車站時,便迫不及待先享用60元的福隆便當,餐後往海邊的沙雕展區走去,一葉沙洲之上,可見參加國的旗幟隨風飄揚,以及各國參加者的沙雕作品整齊排列

來自加拿大籍的Peter Vogelar作品「聽海」捲起的層層海浪與各種海洋生態匯流,他說:「透過聽海,我們期望能提醒大家關注海洋生態」臺灣方智達作品「食牛問題」,手裡拿著刀叉的骷髏牛頭,他認為製造地球暖化,問題不在牛,而是食牛者,他呼籲:「少吃肉,多吃素,減少排放溫室暖化氣體,減少飼養動物所消耗的穀物

201657日至710日的福隆國際藝術季,由東北角國家風景區與福容飯店主辦,來自1324位藝術家參加作品以環保、難民、食安,甚至於將傳媒列為議題從事沙雕藝術雕創作競技,姑且不論沙雕」是否具有「藝術價質,但它卻擔負起社會教化的工作……

 

大笑福隆到隧道口……………………

自福隆火車站騎車至舊隧道口,車道旁的行道樹,偶現的陽光下,開著紫色的小花。從舊隧道南口出隧道眼前是我們所熟悉的龜山島靜靜地浮出在大海之中,不一會,天空開始飄著細雨,以及遠處傳來的雷聲,打斷了「不老騎士」繼續前進的意願;一隻藍鵲大剌剌地停息在樹枝上避雨,一點兒也不畏懼我在拍攝牠

舊草嶺隧道位於現新北市貢寮區與宜蘭縣頭城鎮石城交界,建成於1924年(日治大正13年),隧道北口(入口)匾額為臺灣總督府鐵道部長新元鹿之助,所題草書體的「制天險」隧道南口(出口)匾額為臺灣總督府總務長賀來佐賀太郎所題,所題草書體的的「白雲飛處」,字體有如行雲般流暢

大笑讓台灣民謠重生……………………

「草嶺隧道」為昔日臺灣鐵路宜蘭線福隆車站至石城車站間,總長2,167公尺單線鐵路隧道,為當時東南亞最長的鐵路隧道,以當時的施工技術而言,應屬於相當艱鉅的隧道工程。 臺灣光復後,198021日北迴鐵路全線通車,為增加東西往來運輸量,臺灣鐵路局計畫在舊草嶺隧道旁,另行開鑿可通行雙線的火車隧道,1985年開鑿完後新隧道遂行通車。

近年為實行古蹟活化再利用,荒廢已久的火車隧道有了再使用契機,在隧道北口與南口增加解說與展示館,隧道內放起丟丟噹民謠,修改成為在地博物館模式,2004715日且將「舊草嶺隧道」公告為文化資產之縣定級古蹟。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pc88888&aid=56833973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02:35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老霍(hpc88888) 於 2016-06-15 07:08 回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