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讓學生考及格的方法 ~~ 利用右腦
2017/12/20 17:36:55瀏覽1122|回應1|推薦61

原本只是,喜歡教小孩。

原本因為,感謝班主任不嫌棄我不是英語系國家的人而採用我當英文音讀老師。

原本想,日本老師很不會稱讚學生,我要真正的、認真的來大大稱讚學生一番。

原本想要,心情愉快下做這份工作,因為上次有人英文考0分,讓我現在工作已經變成壓力了。

我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呀....這個年紀了...工作還帶著壓力.... 委屈

昨天,有個小男生叫做...Isinくん。剛好他當天有升級考試,但是要先把在家裡練習的英文念給我聽,我批通過後才能讓他升級考試。有了上次學生考0分的經驗,這下子,我可比Isinくん還緊張了....,因為我實在不想台式英文輸給日式英文呀... 生氣

Isinくん是個胖胖圓圓的小男生,非常可愛,可愛到會讓人很想偷捏一下他的臉。他的個性不拘小節,在訂正自己作業的錯誤時,不時會說... "後...",再搭配他無奈的表情,基本上他不太用大腦思考,會直接打瞌睡,不然就發出有氣無力的聲音說 "老師,我不會"。小男生有這樣的表現,其實不意外,反而覺得很可愛,自然、天真。但是,如果身為他的老師或是媽媽,可能會被氣瘋了。怒怒怒

Isinくん沒怎樣在認真學習,每次聽完一次錄音筆播放的英文,下一秒就馬上忘記了。雖然他都沒記住半個單字,還是會到我面前來,要念給我聽。當然,除非這個單字和日語單字有著相同的發音,他可以記起來,其他的全不會念。

公文式的教育方針,我不能一開始就念給他聽,要讓他回去位子上再聽錄音筆,自我練習後,才能我這裡念給我聽。此時,我才可以修正他的發音。

昨天,我當然是讓他回位子上重聽再來,結果這位老大,居然回位子上打起瞌睡來了。他等一下要升級考試,我自私一點的想法是,他的升級成績會再一次影響到我的名譽,所以,我比他還緊張。只有3度的室外,教室裡是最溫暖的地方。我看Isin開始有點恍神時,我不顧是否會被班主任再次阻止我的作法,起身前往Isin的身邊,幫他再復習一次他把要考的單字。Isin很困擾而記不起來的單字是 "heavy",一直用半開的眼精看著課本,小聲的說"後...",一副"隨便妳啦" 的樣子。我情急之下,告訴他 "へび" (蛇)  很"heavy" (heavy和日語的蛇同音)  "太重了我抓不起來。"

好不容易,似乎打開他的右腦了。他也醒了。接著可以升級考試了。

成績出來,我聽到班主任在念Isin,雖然有合格但成積低空飛過,要再加油。

我心裡充滿感激,突然想衝過去抱住這可愛又突然發出右腦功能的Isinくん。沒有以0分做收場。

這下,我的台式英文不算輸給日式英文了吧。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09611122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來語
2017/12/21 08:14

我知道日文有許多外來語

我的日文教授王昇徽

您認識嗎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7-12-21 09:17 回覆:
很抱歉,我不認識那位王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