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旅遊】我在咖啡廳的上午
2023/11/23 13:33:47瀏覽373|回應1|推薦56

 

每天早上,我固定在家附近的咖啡廳閱讀,聽著室內播放著咖啡廳性質音樂,喝上一杯熱奶茶,給自己一天開始的底氣。

這樣的生活模式,長時間下來,已成為慣性。

而咖啡廳裡的其他客人,大部分和我一樣,相同的時間出現在這裡。

我們有自己習慣的角落,久而久之,坐在周圍座位的人,成了熟面孔。

客人裡大多是老先生。

他們一進咖啡廳,先找好位子,將背在身上的包包放置好,走向櫃檯點杯黑咖啡,再回到座位,拿出包裡的書報、手機、平版。

翻完今日報裡記載的前一天棒球比賽結果、平版擺好、點開影片、滑看存在手機裡孫子生活照。

咖啡喝完,沒有續杯,收拾好物品,離開咖啡廳。

輕鬆自在,就像是家裡延伸出來的一個生活空間。

另一種客人是西裝革履、提著公事包的老先生。

對他們來說,以往幾十年來的習慣已養成,上午必須筆挺的走出家門,面對群眾。

或許離開了咖啡廳,有其他要事。又或許,穿上西裝,更像自己。

老先生們的家裡,可能是安靜的、也可能是沒人可對話。但一進咖啡廳、店員的親切問候、一杯熱咖啡、一份書報、四周的談話聲、室內的音樂聲、移動的人們。

一股活力的空氣正流動著。

而我現在呢…
熱奶茶喝完,
預定的閱讀範圍已讀完,
感覺身上充了滿滿的氣。

收拾書本筆記、
走出咖啡廳、
仰望好天氣的天空、
深呼吸。

一天的美好、
就從這裡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80092319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20:33

咖啡

文字的靈感 ...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3-12-23 22:20 回覆:
謝謝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