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看屋初體驗,遇上埃及男租客親切招待熱奶茶避雨
2023/11/23 23:51:11瀏覽144|回應0|推薦7



 在租屋網站上發了好幾封信,好不容易,終於約好要前往看第一間房。那天一個人出發走在灰濛濛的天空下,來到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帶我看房的,是已經在愛爾蘭待了兩年的埃及男租客,戴著眼鏡,留著一頭濃密黑髮和鬍子,外表看起來相當成熟。在愛爾蘭的這段日子,他攻讀博士並擔任工程師,過去曾在埃及就讀開羅大學。如果我住進去,就會和他,以及另一個暫時回孟加拉探親,過兩個月後才會回愛爾蘭的男子成為室友。



  由於他們是穆斯林的關係,他特別交代,如果要在家裡煮豬肉吃雖然沒有問題,但鍋具和餐具必須和他們使用的分開。一開始知道穆斯林有這個習慣時,還覺得他們有點大驚小怪,一直到回國後,有一次到國際會議打工,才知道原來回教徒吃的食物,都必須符合清真認證,亦即Halal(阿拉伯文中表示合法的、得到應許的),才真正理解並不是他們故意龜毛或找麻煩,而是穆斯林本來在日常生活中會食用或碰觸到身體的產品,都被規定製程必定得符合伊斯蘭教義,不能碰觸到教義中的不潔之物——比方說豬肉或酒精。所以,包含料理的器皿,以及自食物的製造源頭起,到中途運送,最後送上餐桌,一連串過程都必須符合規範,而在宰殺牲畜時,也會需要在過程中誦念真主之名,相當嚴謹。



  看房的過程,我們聊得蠻愉快,覺得對方相當和善親切,也非常有耐性容忍我的鳥英文。等到時間差不多,他送我到大門口時要離開時,我倆才發現外面飄起了不小的雨,他便開口詢問,要不要再多待個十分鐘,看看等會兒雨會不會停?



  再次上樓,我坐在二樓的沙發,雙眼緊盯著廚房,看著那雙正泡著奶茶的雙手,其實對方說要泡茶的當下,我遲疑了一會兒,畢竟他是個陌生男子,又是第一次見面,不曉得對方有沒有可能會在茶裡加料,擔心有可能會讓自己陷於危險之中。但思考過後,想說畢竟這個狀況,對他來說完全是臨時起意,因為不可能有人能預測到,會突然下這場雨把我困住。於是雖然覺得有點不安,最後我還是喝下了那杯熱奶茶。幸好最後事實證明,他就是個親切,單純想準備一杯飲料,替隻身一人的異國女子暖暖身子的暖男。



  後來又繼續聊了一陣子的天,我告訴他,自小就有個夢想,希望有機會能去埃及看看。因為小學看了我最愛的電影之一《神鬼傳奇》後,就深深對神祕的埃及金字塔和各種神祇深深著迷。而他也分享,從愛爾蘭回他家鄉的路線,原來一共有兩條。第一是飛到英國轉機,第二則是從土耳其,但後者價格便宜許多,兩種方式,都需要花大約7個小時~



  沒想到,跑到距離比較遠的土耳其,反而會是種較省錢的方式。另外他還問了我,台灣有什麼推薦的傳統點心?當下只想到了紅豆餅跟九份芋圓,而且說到芋圓時,一時間還不知道怎麼解釋它跟湯圓的差異,可能就是原料有芋頭,吃起來比較Q吧?



  分別前,他告訴我,不管最終有沒有變成室友,都很高興成為我在第一個在愛爾蘭認識的朋友!?也說,將來有一天可以做埃及點心給我試試嚐鮮。思量過後,考慮到房子的位置距離市區有點距離,再加上得和兩個男生一起住,若非真的尋覓不到房子,不太可能會選擇這個租屋處。



  隔天,我在前往另一個也是位在郊區的出租房半路上,看到有個黑人小孩,居然直接把梳子插在頭上行走,當下懷疑難不成他的頭髮是鋼絲?因為那把梳子牢牢固定在他的髮絲中,完全不動如山,沿途就看著他和其他玩伴,頂著那頂特殊造型沿著大街行動,非常自在。



  走了40分鐘,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周圍環境相當靜謐,是個典型的大型住宅區。一旁的籬笆種滿了許多桃紫色的繡球花。在等房東回電的空檔,化身怪叔叔在別人的庭院前不斷自拍。20分鐘過去,對方依舊無消無息,這時,天空和前一天一樣,再次下起了雨。雨滴滴答答打溼了牛仔外套,眼看自己八成被放了鴿子,加上房子地點離市區霹靂無敵遠,還必須翻山越嶺,走過一堆超陡的坡才能到達,想想以後每天回家都要這麼折騰實在是太辛苦,便當機立斷捨棄,走回hostel加熱吃我餓了兩小時後,在English market買到的只要價70cent(約台幣23元)的雞腿當晚餐。由於剛抵達愛爾蘭的前幾天,滿心都想著省錢,到了第5天,才終於讓自己吃到真實的肉,作為蛋白質補充來源,好險因為外國人不愛有骨頭的肉,所以這帶骨雞腿相當便宜。填飽了五臟廟,但我的落腳處,仍是沒個著落......



  P.S.由於天生個性很不擅長、也很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於是不時會讓自己置於風險中。回想當初,在對方家中,喝下陌生男子給的飲料,其實相當有風險,如果再次選擇,應該會直接拒絕對方好意。畢竟很多時候,意外發生一次就無可挽回了。很幸運的是,自己在旅程中非常幸運,遇上許多真誠以待好人。不過無論如何,獨自在外,安全可還是最重要的第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8009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