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險些大意錯過班機! 橫越愛爾蘭海飛抵愛爾蘭大陸開啟生活新篇章
2023/11/09 23:36:51瀏覽254|回應0|推薦6

  前往愛爾蘭的前一晚,由於搭乘的廉航只有一個托運行李的扣打,必須提前挪出空間,將所有的行李整理好全部塞進同一個行李箱。至於Ariel,她則是因為趕著早上要將行李寄回台灣,兩個人便一起在房間打包到凌晨三點才入睡。

   隔天一個人搭乘地鐵前往victoria站,正值上班尖峰時間,地鐵站裡人們來去匆匆,車廂內相當擁擠。扛著一個28吋的大行李,實在是有些舉步維艱,加上倫敦地鐵沒有冷氣,相當襖熱,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就像蒸氣室裡看不見的熱氣,快要將人榨乾蒸熟。

   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匆匆在路上買了個喜歡的英國食物──牧羊人派當早餐,邊走邊吃,還嚐了前一晚,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紅色罐裝芬達,口味是"fruit twist",裏頭混合了橘子、桃子、蘋果和百香果四種水果,雖然特別,但不是很喜歡,而且喝的當下一直覺得它有種非常熟悉的味道,過了好一陣子才A~HA,發現它根本就是汽水版的波蜜果菜汁嘛!

   偌大的車站,找了許久才終於尋覓到火車站,買到了前往gatwick機場的gatwick express車票。上車後,我盯著行李架發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把重的要死的行李箱扛起來塞到行李架上,好險一旁2位好心人出面幫忙解決,當下覺得超級感動,也非常感謝早些時候在地鐵站裡幫忙扛行李的人們。許多人都會說英國人冷漠,但以個人的經驗來說,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甚至後來去了常被詬病,認為人很難搞的法國,也同樣遇上了相當多親切的人們。或許只要保持心胸開放,不被偏見困囿,不管到哪,都能讓身旁的人感受到自身的開闊,因而願意花時間幫助自己。

   前往機場的途中,由於我悠哉悠哉地一直以為機場是最後一站,正當耳裡傳來車上廣播,告知疑似抵達機場站的那刻,我其實還慢條斯理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正當我剛意識到到站該下車時,車門立刻關了起來,我嚇得從位子上彈起來衝去拉行李,好險走道另一端的車門還開著,急忙狼狽無比地拉著行李,在地板上發出巨大的扣囉扣囉聲響衝下車,否則就要被載往下一站,遠在一小時路程外的Brixton了。

    順利搭上飛往愛爾蘭Cork的飛機,飛越愛爾蘭海,一下機走出機場大廳,便到處尋找Vicky的身影,幸好小小機場空間不大,馬上就找到了她!由於她前一晚就先提前抵達愛爾蘭,在機場過夜,看起來也是相當疲倦!兩個睏到不行的人,在這陌生的國度重逢,正式開始了我們的愛爾蘭打工度假。

   下了機場巴士,映入眼簾的是藍天白雲映照中,閃著耀眼光芒的明媚River lee,陽光穿透陣陣冷空氣,在海鷗的叫聲中,透著絲絲愜意。River lee橫亙蜿蜒了整個Cork城。後來的我才會知道,一直到搬離Cork前,每天我都會沿著這條河一路走回住處,成為每天的日常風景。

   我們住的hostel位在陡峭的山丘,沉重的行李要拉上山幾乎要了半條老命,尤其走到一半時,它還差點失控從手中逃脫,幸好沒發生沿著柏油路一路滾到下方的路口的慘劇。

   安置好行李,我們走到市中心辦好了電話卡和交通卡,隨意以連鎖漢堡王果腹當作晚餐。由於先前都在忙著研究去英國玩耍的行程,完全沒有好好做功課,好險有Vicky的照顧,伴著我去辦好這兩項日常所需的重要事項。不過隔天,就是我自身得面臨的挑戰了!畢竟尋找住處和工作,才是真正困難的事情,與一切的開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8005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