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波蘭老鷹與平溪天燈的祝福 聖芬巴爾教堂前拾獲幸運徵兆
2023/11/14 11:12:36瀏覽230|回應0|推薦4

  雖然和Vicky訂同一間hostel,但我倆並不同房,由於房間在4樓,扛著沉重的行李爬上旋轉樓梯時,根本是在做臂力訓練。而算頗會在日常生活中使小聰明的我,發現樓上的洗澡間常需要排隊排很久,設備又沒有很好後,在整間hostel四處閒晃後,找到了一樓門口附近的淋浴間是個洗澡的好地方。一直到兩年後,換成在愛爾蘭認識的J也抽到打工度假簽,得暫時入住同一間hostel之際,我便將這個祕密分享給她。那時的她被洗澡問題困擾,加上生活中有太多事要處理,她其實相當焦慮,畢竟在當地念語言學校和打工度假,還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生活情況,面對的壓力難以相比。

  那時同間房的其中一個旅客,是來自波蘭的中年大叔,他也正打算在當地找工作,就先窩居在hostel。聊天聊到一半,他問我有沒有看過波蘭的硬幣──PLN茲羅提? 2PLN的銅板,上頭印著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老鷹,折合台幣大約15元左右。他將硬幣送給我當作紀念,於是我也拿出一張印有台灣各地知名景點的插畫明信片當作回禮。出國前閱讀過很多旅行部落客的文章,大家都一致推薦,身在外國時,身上可以帶一些有台灣元素的小紀念品,和外國人交流當作小禮物,這是個交到朋友和推廣台灣的好方式!那時我挑了一張平溪天燈的明信片,告訴大叔放天燈是用以祈願的一種活動。將願望寫在燈紙上後,它就會隨著冉冉上升的火焰,直達天聽,心願得以因此被天神聽見而實現。會給出這個祝福,一方面是因為他正在找工作,而更大的原因,則是因為大叔才剛離婚,內心頗為沮喪,希望小小的祝福,可以帶來些許溫暖。

  隔日,我和Vicky與小菜相約在一處公園初見面,公園內的父親推著鞦韆與孩子開心笑鬧,天真的笑語瀰漫空中。一進到兒童遊樂區沒多久,就找到了穿著風衣正在等待我們的小菜!我們一起探索Cork這座初來乍到的城市,如逗趣的馬力歐電玩壁畫、陰鬱天氣中以暈染筆法彩繪的街頭人像畫,以及聳立在River Lee另一端,相當顯眼的教堂──Saint fin barre's cathedral。於1870年完工的這座哥德復興式教堂,由英國建築師William Burges所設計。圓頂上吹響兩支號角的一尊鍍金復活天使,在Cork的天際線上相當引人注目,飄浮在空中制高點,俯瞰守衛著城市中的每一位居民。有趣的是,1998年時,有個不知名的無聊人士,曾爬上48公尺高的教堂外觀,將天使手中的兩支號角偷走,兩個月後才悄悄歸還,當時的人都摸不著頭緒,到底竊賊偷走它的目的是什麼呢?

  離開教堂前,我意外在庭院撿到一顆心形石頭,就像是個好兆頭。原本想將它帶回家留作紀念,不過Vicky說石頭不能亂撿,據說是因為石頭聚陰,如果撿拾來路不明的石子擺放在臥室,很可能會影響睡眠。

  一邊漫遊城市,一邊努力在租屋網查找適合的物件與工作。雖然抵達才第三天,但內心的憂慮還是不免將自身緊緊攫獲。出國前訂下了一個目標,如果一個月間,沒有順利好好安頓下來,就得打道回府返台,畢竟存款不多,沒有那麼多錢可燒。一開始就鎖定中餐館要找包吃包住工作的Vicky,很快就尋找到安頓處,而我,還如漂萍般,在這座城市中尋找不知在何方的歸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8006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