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踏歐洲立遇絕望──才抵達倫敦機場就立刻得返回台灣?
2023/10/29 19:43:43瀏覽458|回應1|推薦10

  前往愛爾蘭之前,先直接飛到英國,去找即將結束英國打工度假的大學同學Ariel一同遊歷倫敦。畢竟初到歐洲大陸,先有個熟人陪著適應、分享自身經驗,多少能讓心稍微安定一些。但沒想到,剛落地希斯洛機場,我就近乎絕望地認真覺得是不是得回台灣了?

  過完海關後,我拿出事先在台灣買好的英國SIM卡,照著包裝上的開卡步驟操作,結果發現,無論是網路、電話竟然通通都不能使用。我,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的,來到一個周圍全是外國人的環境,等到走出機場,沒了wifi網路,要怎麼找路以及和朋友聯繫?原本想說乾脆直接在網路刷卡下訂再買一張卡,這時另一件悲劇又出現了。

  由於先前出國都沒有使用過信用卡的經驗,完全沒想到換了國外SIM卡後,手機便無法使用台灣手機門號,用簡訊收取OTP密碼,加上要出國一年,壓根沒有申請國際漫遊,一想到無法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下訂後續可能會需要用到的機票、住宿還有其他一切日常生活所需,當下差點在機場哭出來。

  「連英國的機場都還沒走出去,就得結束整趟打工度假了嗎?」常常都會慣性把事情往最壞的方向想,當下遇到這兩個棘手的問題,實在是受到了不小的打擊。雖然如今重新回頭看,發現其實也不是什麼太難解決的大問題,但初次去到離家那麼遠的地方,任何困難在當下看起來,似乎都會放大好幾倍。

  然而事情總是要解決的,我先用messenger打給Ariel,告訴她等到一出機場我就會失去網路的可怕事實,而她也立刻教我該如何搭地鐵,以及屆時該在哪一站下車,她會直接守在閘門出口等我。至於信用卡的事情,就之後解決吧。(隔天詢問信用卡公司,幸好我帶出國的兩張信用卡,其中一張可以在進行網路刷卡前,打線上客服,請求暫時解除OTP密碼功能,30分鐘內無須輸入密碼就可線上刷卡,否則真的不知道在申請到歐洲的debit卡前,要如何是好。所以出國還是盡量選一張,能夠用E-mail收取OTP密碼的卡比較方便。)

  但才剛走出偌大的機場,我就迷失了方向,幸好路上遇到幾個好心人,指點我這個路痴地鐵的方向,才好不容易拖著沉重的行李上了車,等著一個多小時後抵達目的地,幸運的是,中途完全不需要換乘,否則實在不曉得會再出現多少波折?

  走出地鐵,寒風從暗夜的通道中吹來,雖然正值夏天,但均溫15.16度的氣溫對南部小孩來說,已經算是冬天,加上當下穿的還是在台灣的夏裝。不過原先的忐忑不安,在看到不遠處的熟悉身影之後,立刻被撫平,忙拉著行李衝上前抱住在前方迎接我的Ariel

  那一站的地鐵沒有電梯或手扶梯,一名路過的好心男子,主動幫忙把我的行李從樓梯扛上樓,充分展現了英國的紳士風度。走出站外,雖然沿途有路燈將道路照亮,但郊區住宅的夜色,像是會侵蝕燈光似的,仍讓人感到四周相當漆黑。Ariel說,住在這裡的期間,不時還會在巷弄間,看到在垃圾桶翻食物吃的狐狸。壓根無法想像在城市裡居然會有狐狸現身!極度喜愛狐狸的我,本來非常期待住在倫敦的那一周能親眼見到,可惜最後未能如願。

  經過一路的折騰,從高雄出發搭了4個多小時客運,緊接著又是20幾個鐘頭的飛機與倫敦地鐵後,疲憊的我終於在接近午夜的時候,到了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因為正忙著打包要將行李寄回台灣,Ariel的房內散落著好幾個尚未封裝好的紙箱,我剛抵達歐洲,而她卻正準備要離開,像是接力賽似的。

  洗去一身的風塵僕僕後,我倆坐在燈光昏暗的廚房小桌子前,喝著她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涼飲料,簡單聊了下天,討論完明天大致的行程,便上樓一起窩在她的雙人床上,幾乎是一沾枕,就陷入了沉沉的夢鄉,將尚未解決的問題暫且拋諸腦後,有朋友在身邊,眼前的困難似乎也變得沒有那麼可怕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80022490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們年輕人未免太脆弱了
2023/10/29 22:14
1973年12月我在西非的象牙海岸服務期滿,回國時順道去歐洲旅遊(包含荷蘭、法國、英國、瑞士、德國及意大利),那個時候根本沒有網路也沒有信用卡,我一個人舉目無親但是沒有恐慌,順利的克服困難完成了旅遊計劃。
嚮野(hotfish1107) 於 2023-11-01 00:14 回覆:
很勇敢呢!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