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出現於此
2018/01/07 00:31:39瀏覽455|回應0|推薦10
  今天有個人對我說,她覺得我很勇敢,一個人北上到陌生的城市生活,因為若換作她,她是無法放棄擁有的一切,離開到南部去的。

  是嗎?這樣算是勇敢嗎?她問我為什麼想來。我說,為了想換個地方生活看看。是的,這是其中一部分的理由,但最笨也最深埋意識中的那個理由是,我想離他在的城市近一點。或許我是為著他而來,又或者不是。然而,總有一天我終會明白,為什麼在這個當下,我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吧。

  我好想念你、好想見你,真的。晚上搭公車時,看到一個男孩將頭靠在女孩的肩上沉睡,兩人十指緊緊相扣,在顛簸的路上搖搖晃晃。女孩拿起手機,對焦糾纏的指頭悄悄按下快門。多麼令人欣羨的一幕,但也多麼提醒我獨自一人的事實。

  I came here for the one I love.

  據說測驗你是否對一個人有感情的方式是,看看你們分開後,是不是仍然思念著他。沒有人可以理解為何想念可以持續這麼久——在彼此明明沒有太多感情的基礎上、在明明沒有交集的情況下。

  D說,他不過就是想和你當朋友,他喜歡人家喜歡他的感覺。
  或許吧,但我喜不喜歡他,他能感覺到嗎?如果他不能感覺到,又為何要希望它持續存在?

  有的人,有了很煩,沒有也很煩,約莫九個月前,我這麼跟你說過,你能明白嗎?
  「那不要有不就好了。」當時你這麼回答。

  如果不要把你和我之間的對話都記得那麼清楚就好了,那我就不會一直這樣記惦,像個腦子不清楚的人一般了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0988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