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京都----嵐山天龍寺
2009/10/07 17:25:20瀏覽1633|回應8|推薦118

多年來 .日本賞楓人氣票選前三名 一直是 1.嵐山 2.日光 3.箱根!

無論是春櫻 .秋楓 ,嵐山一直都是人氣勝地!尤其是秋楓時節 ,渡月橋周邊簡直是寸步難行!那種近乎逃難似的人潮,實在是讓我目瞪口呆!想逃進餐廳吃飯.但每家餐廳門口都是大排長龍!最糟的是 ,人潮還一直增加 ,沒有消散的跡象!選到日本人的假日來嵐山. 真的很後悔! 『ps:不知為什麼 11月22左右 京都都會連放3天假 好像是專為賞楓用的』

進天龍寺買門票也是要排很久的!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果然有其氣勢!曹源池真是名不虛傳!可惜遊客過多 , 搶不到拍照的有利位置!但是雙眼所見 已是滿心感動!當然天龍寺不是只有曹源池而已!無論是楓紅遮頂的環山小徑  ,還是充滿禪意的枯山水!都能令人再三流連!  可惜遊客如織 ,只好來去匆匆!

個人覺得 天龍寺的秋楓勝景勝過櫻花!只可惜賞楓人潮過多, 很是遺憾!如果選在夏天 ,遊客較少的時節來天龍寺細細品味.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02&aid=3384337

 回應文章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漂亮
2009/10/16 16:47

真的好漂亮

11月該是賞楓時刻

看到如此美景....好想去看喔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7 09:48 回覆:

早安 馨菱!

我也好想看你在楓樹下唱歌!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真美
2009/10/16 11:51

看了真想去了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7 09:46 回覆:

呵呵  還有一個月楓紅 還來得及!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如我所想~
2009/10/16 09:46

春櫻當時在天龍寺看著她的庭園時,我就說,天龍寺的秋紅一定比春櫻更美。您的相片證明了我的猜測~真的是美上好幾倍~

謝謝囉~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6 10:09 回覆:

呵呵   看來我們的看法一樣!  天龍寺的秋楓勝過春櫻!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美......
2009/10/10 22:42
現場看

擠一擠 還是值得的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1 09:33 回覆:

哈哈!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遊客 拼命擠進去!

你好 a-yo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俗出落
2009/10/10 17:31
有雄氣, 仰古意, 入清簡, 行正佛, 天龍自有豪磊, 不讓京都大廟小宮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0 17:41 回覆:

呵呵   何止不讓!簡直可居龍頭!

你好!SIR NORTON!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龍寺是不是只有賞楓才有看頭?
2009/10/10 14:56

秋楓
夏天有楓賞嗎?
夏天沒楓可賞遊客才會少吧 ~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0 17:46 回覆:

春櫻 夏綠 秋楓 冬雪 為天龍寺 4大景! 只是夏天因為天氣熱 所以遊客較少!但是所謂遊客較少  是只比秋楓 春櫻時少一些 大體上還是很多人的!


gina的夢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9/10/07 17:52
好美的楓紅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08 10:39 回覆:
就是因為楓紅太美   才會有這麼多人去擠成一團!!哈哈!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嵐山
2009/10/07 17:38
這人潮也太可怕了吧!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08 10:36 回覆:
呵呵! 何止可怕!連那種7-80歲的老人家 也出來跟大家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