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京都----嵐山常寂光寺
2009/10/14 17:10:13瀏覽1760|回應9|推薦116

從北門離開『熱鬧』的天龍寺..就進入了網路傳說中高聳幽靜的嵐山竹林!呵呵 !高聳是真的 ,氣勢也不錯!只可惜今天真的是無奈啊!

隨著人潮慢慢的湧過竹林, 也被推到了常寂光寺!哈哈 !原來天龍寺還不算多人!

常寂光寺的規模跟天龍寺比起來, 實在是小太多了!但是看來真正精彩的楓葉, 應該是在這裡!

自從在東北嚐過青森蘋果的滋味後. 以後只要來日本的第一件事 ,就是找生鮮超市 , 先買幾顆青森蘋果, 放在背包裡當戰備糧!雖然增加了不少負擔.但為了青森蘋果的美好滋味, 這是值的得!

中午沒吃 (應該是說找不到有空位的餐廳可吃飯)肚子實在很餓!還好 背包裡有2顆大蘋果 !坐在楓葉下 ,一邊吃著香甜的蘋果 ,一手輕拂落楓 ,伴隨著旁人羨慕的眼光,不禁連動作都優雅起來!…………

 吃完蘋果還是覺得餓餓的!乾脆再拿出熱開水 , 泡了一杯從台灣帶來的紫米山藥粉  , 剎時香味四溢!我的胃也得到了滿足!但是隱約覺得四周羨慕的眼光, 已漸漸變為嫉妒.......看來此地不宜久留!

楓紅的美麗與否 ,見仁見智!我個人認為日本最美的楓葉在東北!但是如果說要比較人氣, 我想嵐山的秋楓 ,人氣日本第一,  該是當之無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02&aid=3395572

 回應文章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這兒
2010/12/09 21:00

嵐山

可以看楓可以賞櫻   四季風情都美__我去過, 很喜歡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楓
2009/11/06 11:17

人潮還真多


浮雲任游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1-12 17:10 回覆:
哈哈 就是很美 人潮才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岸, 溯川
2009/10/20 22:20

常寂光在天龍對岸, 被您尋著了。可有溯保津川而上?  以前的皇居夏居冬宮。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21 16:45 回覆:

sirnorton 你好

看來你也是嵐山熟客  !呵呵!那時的人潮太多 由不得我選路走!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0/18 08:44

太美了,這楓葉..

京都我去過一次..非常喜歡..尤其許多小橋流水,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9 11:15 回覆:

馬蹄 早安

哈哈  京都更多寺廟!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啦~
2009/10/16 16:32

現在才開始計畫,對我而言真的太晚啦!
因為訂不到我想要的住宿啦!今年春天才去京都N天,根本沒想過馬上在秋天再去,沒作準備。今天看到你的美麗相片,讓我超心動的~

只好期待明年啦!明年11月下旬~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7 09:52 回覆:

可蜜 你好!

                 不一定喔!今年因為hini所以遊客會少很多!可能還訂的到喔!


koko樣(忘了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9/10/16 15:14

楓葉真是夠紅、夠美的!

只不過吼……

那鍋旅客也未免多到嚇屬倫了!(有些煞風景柳!)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7 09:50 回覆:

koko 早安

人雖很多 不過他們都很守規矩!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美了
2009/10/16 11:49

我去過日本三次...

都没有遇到楓紅及櫻花

有機會也想去好好欣賞

一個美麗的部屋

令人好喜歡呢!!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7 09:49 回覆:

下次可以選定時間 專程去一次!

早安 vivia!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京都的秋天真的令我難忘呀~
2009/10/16 09:40

曾有幾次在秋天造訪京都,但天數都短,卻對他秋天的美印象超深刻,一直沒能再一次於秋天訪京都,一直擺在未來計畫中。看到你的相片那種熟悉感真的很讚~

謝謝分享~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6 10:13 回覆:

可蜜 早安!

計畫可以早點實現 下個月下旬 京都又要開始楓紅了!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10/15 15:12

秋天好多人喔。

喵去滴時候,是冬天。小喵兩三隻,差粉多的啦。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09-10-16 10:12 回覆:

早安 喵永!

冬天很冷喔!不過雪景應該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