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天香--清淨定心;溫馨正面
2010/05/28 18:13:41瀏覽514|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法喜充滿(靈越)悅 

我剛用過幾回觀音天香。

這是個特別容易靜心的香,做功課時,較容易別無旁騖。

因為是做成塔狀的香,所以燃燒的速度比鬆鬆的粉末慢~ 

也會因為人數多寡,空間安靜、心情平穩程度,而影響燃燒速度。

開心天香一樣,裡面同樣有各種來自西藏、新疆、印度珍貴的藥材~香用草木~,香還沒點時,同一柱香塔錐,  放在面前, 拿起來聞了幾回,聞出不太一樣的香味,塔狀的觀音天香,只比開心天香多出用楠木粉加水作為黏合(好天然哦~!)

香一點,開始轉換空氣,先前空氣中不好的味道,就變成了香的味道,而後漸淡,空氣開始清新,人也開始清明些~  舒暢而想伸展~  身體熱熱的很舒服~!  有種消除疲勞的享受,一塔香燃盡後,總覺得耳目清新。

點香時有冒出些陳年往事,也隨著輕煙看淡放下,煩惱煙消雲散,人舒服了,心情好了,唱起歌,原先掛心的事也就有心力去搞定,也就更積極正面有心力去幫助更多人,成就更多好事,點子也啵啵啵冒出來,人靈活多了呢~~。

第一次帶回去點的時候,似乎是比較多煙霧,也燒得比較快些,後來環境清淨、人心舒暢少煩惱,也就好多囉~~ 香一點就很快轉到曼妙輕煙,人也就與那生在雲頂上西藏新疆高原的樹木同步了呢,唱起歌兒時讓我覺得是古老的我在嘹喨滴唱山歌~我想是印度的植物喚起我的古老感受吧。

這種爽朗舒暢溫心的心情,去看古老經典是再好不過囉~。 請待下回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eykimo&aid=4075763
 引用者清單(2)  
2010/10/05 14:09 【逍遙子】 觀音天香 -- 靜好眠
2010/06/07 09:49 【逍遙子】 開心天香 -- 安然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