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如夏花----愛如果有來生
2013/07/26 21:44:42瀏覽3002|回應2|推薦127
 
 



好多次我試著回想那條走向你的路.....鐵路上的軌道向北飛去......


我看著窗上的自己倒影,還有那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初見時躲在一旁找尋那車站中等待的身影,掃了一圈候車室,我就知道那個陌生又熟悉的人就是你了....沒有遲疑,我走向你,往你因疲憊而假寐中的你。肩上輕輕一撥,「 嗨....是我。」外表重要嗎?  我沒有失望也沒有驚喜。 

每次我只能回想到這裡,就像一部老電影一樣,演到了某個喬段帶子時停格了。 
我是一個導演,每次導戲到這兒時,就頭昏必須停拍.....某些重要的場景,因為太美還是太普通,而必需再仔細斟酌呢?不寫出來的部份一直在回想構思嗎?還是因為失憶而整段遺失了呢?

或許幾年後的你所謂相知與相惜的人,已早已換了幾回對象吧!
我寧願只保留在初見那一時刻的悸動,而我知道此刻我的心仍是這樣的翻動__心是跳著躍著的。


我竟然記起你的手掌不大__很暖很軟。
而你的眼神好疲累.....彷彿走過千山大漠遙迢來相見。


倒帶、前進,再倒帶,細膩而精準。 ... 然而無論我多熟練地倒帶回憶,都再也無法回到那麼一刻.....


昨兒看見那腦部解剖圖, 那年受傷的部份是主管什麼呢? 語言組合還是聰明才智?頂葉部份阿~parital lobe ....我的空間能力減弱了嗎? 確定的是很多記憶都遺失了,關於苦痛的部份。但是人的本能還在,誰讓自己受傷,自動會迴避捨去,什麼東西讓自己受傷,再度迴旋到生命中時,懂得保護自己...只取得最美的部份重憶迴夢。

(頂葉—接受並處理各種感覺訊息,如痛、冷熱、壓力、物體型狀、大小、質材等各種感覺的綜合分析區。所以與人的空間辨識、空間感受、藝術理解與鑑賞、語言功能有關。)



記憶變得支離破碎,但是異常清晰。我在他人心中到底是什麼?還要被這錐心刺骨的迷惘折騰多久?


來自夢境的一些人造情節,人帶入一場奇遇的夢裡,又準備將這些夢帶到現實的世界中,眼前的石頭在陽光下還是依樣折射出多樣光彩,潛藏著混沌又緊密的元素,我也知道夢一旦進入到現實裡,它還能是夢嗎? 它會像是侵略者一般,吞嚥下所有的迤邐幻想,如同晚霞一般瞬間璀璨,驟然沒入黑暗。吞噬了自己原來的現狀。使所有的真實接觸都成了一場回憶中觸及可感的痛感。


「有些線條讓這個世界更美麗,有些線條讓這個世界更有秩序,也有些線條創造隔離。……劃出界線,並不是用來阻隔,而是為了跨越。在不斷的跨越中,更了解界線的存在。」而曖昧也是.....那種薄薄又無以名狀的情愫,就是你明明感覺到什麼了,又拿不出具體證據,偏偏那份感覺又強烈的讓人無法忽視,否認不掉。


一種沒有正式開始的好奇試探,到最後沒有明白道別的分離,或許我也該多問問那些角落沉默的西藏石們頭。

如果我是春花,你千萬不能是夏花,那將會短暫相逢再錯過!

愛若有下輩子。。。。。。我唱給你聽吧!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難才能睜開雙眼。
我從遠方趕來恰巧你們也在。
痴迷流連人間,
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像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
我從遠方趕來赴你一面之約,痴迷流連人間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一路順風啊!
一路荊棘啊!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
我從遠方趕來 赴你一面之約
癡迷流連人間 我為她而狂野

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8022133

 回應文章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7:01
情世人間……這,很美的一篇
 姣童(hojun) 於 2013-12-22 16:43 回覆:

愛你喲!

謝謝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02:20
版面有深褐黑色橫條蓋住文字,不能清楚閱讀!
 姣童(hojun) 於 2013-07-28 22:15 回覆:

 

蔡阿公    好

我用手機看  確是會如此; 但是電腦上看本文就此情形發生....我也覺得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