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之後》
2013/06/28 17:26:31瀏覽1601|回應3|推薦80

《重逢之後》  最近,您與什麼重逢呢?



最近常聽到身邊朋友道說與舊友不期而遇的驚喜。連我也是......這一個月來連在街上也偶遇一年多不見的朋友, 甚至四年多不見的好朋友也突來電來訪。
阻礙一年多的問題也突然解開了,積欠快十年的借款也突然償還我了

因賣屋擺到五年的冷氣,也從老家運回來重裝上,種種......因緣際會,讓人感到繁華一場夢!今日幫我裝冷氣的賴老闆兒子與我閒聊起來,記起我就是當年他當學徒時與他爸一起裝冷氣銅管時,隔天整屋就被偷光銅管的那戶別墅新屋!

他說..那年景氣剛開始不好,又碰到SARS、金融海嘯、然後88風災,銅鐵等金屬類物料高漲,連路邊的鐵溝蓋,建地的電線·....日子過不去的能偷就去偷,偷不勝偷。他們不少客戶都在那波被打趴了!很多到現在還爬不起來...預估還有多年的苦要吃要撐!

這多年來,其實大家都過得很辛苦!
讓我好感慨………一代新人換舊人,舊人辛苦撐場,新人卻不知希望在哪兒!

多年不用的冷氣,遙控器不見了。再買一個就有,景氣的遙器在哪兒呢?!

朋友重逢之後,彼此珍重,然後才能再相逢!

 

最近,您與什麼重逢呢?!



201306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7838393

 回應文章

隨寫人◆ 釐清迷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7:04

我希望能和教育的好心情重逢

(十二年國教讓我的心情鬱卒...)


 姣童(hojun) 於 2013-06-30 11:58 回覆:

這是過渡期/陣痛期......每個人都在努力&哀嚎.....到底教改要帶我們到哪方"美麗新世界"去? !

你記得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這本書嗎?

.......可以說是二十世紀反烏托邦文學的經典,無論時代如何變遷,科技如何進步,這部作品將永遠令人深思、感動。

  赫胥黎在《美麗新世界》中,描繪了科技文明過度發達後,人類成了自己所發明科技的奴隸,人的一切價值與尊嚴,也全部喪失殆盡的悲劇。教育的普及,卻成為集權主義及政客控制人心的工具;礦業和農業的技術更發達後,卻使富饒的大地愈來愈枯竭而已。......>引述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5021259042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5:32
近來格子重逢姣童來訪,真要說聲:好久不見了。微笑
 姣童(hojun) 於 2013-06-30 11:54 回覆:
姣童也很高興與您網海相逢..............老師好!  (立正..稍息...敬禮)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