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鬱歡參半的三月天】
2013/04/28 01:28:08瀏覽1148|回應3|推薦155

 

轉眼季春,啊!今年春天的最後一個月了。

曹植這麼吟哦過:「《槐賦》是月季春,萬花爛熳。」  好快好快....

 

2013春天記事!  (把寫在他處的三月的記事轉記這兒)

柔軟地白話地寫自己的生命故事
勝過景仰複製他人的格言與例律

3/1

突然休了一天,跑了個嘉義遠
歸來醒來,三月了。聽說三月衝刺日改變月,一早接到周末山上有一場整天愣嚴經導讀,還送書,去嘛?要外出玩一天?還是讀書薰染一天呢?

記得嗎?海角七號經典台詞: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中午攝於雲居樓旁一圓環的蘭花。

3/3

午後拿一大袋印尼板沉香送好友。拉著女兒出門陪我走長長的街。
運動兼散心逛街。照例:她說媽媽逛逛就好,不要黑白買。
於是停下來小憩吃米糕/蚵仔湯與排骨酥湯。然後相偕去洗頭。

3/9有兩個好友的來訊。
盼望幾年的愛寓好友們終於又要網聚了。小馬哥也要出席。。。。哇哇。好興奮。
晚上還在上班時接到ˊ老衲ˊ的來電。真是感動。大伙兒還在等他回來再聚。
只是聽說另外那佬友真的出家去了。


3/11

<眠>

我的昏昏欲睡是眼皮低垂
木棉的昏睡是"碰"垂直掉落花朵...地上燦爛糊成一地

快看.....轉眼木棉季過

(記屋外的二棵粉橘昏黃的木棉樹)

3/12

每隔一陣子就會來一次大清理。
但是腸胃清理的起始與過程讓人欲生悟死。頭痛欲爆,發冷發熱,發暈無力,小嘔然後大吐。直到馬桶被另類腸胃未消化完成的食物碎屑等填充滿時,無物可嘔時。突然解脫鬆了。

睡了一宿起來,如颱風過境。萬里晴空無雲。重新做人如狡童再遊。

我對食物飲食不貪求精緻珍品。適量熱量足夠維持身體即可,二十年體重不變。但是我須要新鮮流動的空氣。密閉循環不好的環境ˊ我會啟動閉氣少息機制,於是調息變得很重要

3/14

容貌與嘴臉
說的真好。來。笑一個

開始這微寒春霧的一天。
上帝給我們『容貌』,但『嘴臉』要靠自己塑造!
『容貌』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嘴臉』卻需自己對自己負責!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
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3/14

單純的相信也是一種偏執的自諾。
有何不好?
自己掌握自己人生。畫自己幸福的曲線。

如此這般。
不再悸動心動。不再流寶貴的眼淚。有也好。來也好。聯絡也好。
淡淡的..

3/16

世上充滿是是而非的的格言與教條
並非適用於每個人--因為來處不同.人生使命不同.環境不同.靈性感性不同.教化不同

倚老賣老賣得是智慧還是經驗呢? 在充滿變異性特大的世代, 很多理論與數據瞬息被推翻....因為無知所以學習, 學習傳統還是智慧? 因為要生存進化所以不斷地奮鬥與掙扎.....

天賦神權, 天賦人權, 老天爺是誰 ?

3/16

他接近她時,她就會打嗝。履試不爽。告訴他他的磁場很不好,他惱羞發怒。
很簡單,誠實問自己到哪兒鬼混就是了。世上很多事不是口頭大聲辯就證明自己對,越大聲越猥瑣越表示心虛。

瞞騙什麼?再怎騙能騙得過因果與天眼嗎?
週末的累疲,很放鬆時,突然想起一個字===屁。
把一週的累與鬱如同放屁一樣,噗噗噗噗,放光吧。

3/17

花要開了....開花的力道緩緩而堅定
如果您能聽到
就能知曉花蕊與花瓣之間的空間掙扎聲音
盛 開 在每一朵花的堅持

 

3/18
花真的開了。
經過一夜的掙放,今晨綻成三疊三成六瓣的花顏。時光的流逝在你我身旁種種細微之間,而鐘的擺針一圈圈一刻刻的振動。再再提醒我們"此刻"的永不復回啊。
縱千年後以同靈魂,不同面貌身份再遇合,某些因緣果報還是要償還的。
花要開了。花心裡的粉蕊這回要說什麼樣的故事呢?
 
3/19
那一晚聽著她氣勢萬千地唱著這首歌,我覺得有趣。
他說他沒變。女人卻無感無應他的沒變。如果說真是沒變,那變的時空還是兩人的靈犀還是女人變了呢?
 
十點而已,趁吃酒釀蛋宵夜之前上一篇文吧。現在白天上正常班,每個月計算的不是買/看幾本書,而是以前二十三半腰身的衣裙還能穿嗎?
 
今晚我要夢遊哪兒?阿拉斯加。。。現在應是阿拉斯加州花"勿忘我"小藍紫花開放的季節吧。
 
3/19
想起BALI 島出差的那半個月,每早吃的豐盛早餐。一面遠眺沙灘。近處的遊泳池晨泳的人影。那悠適感如隔世天堂。
唯一的掛念是剛二個月的兒子。剛做滿月子禁假就被催往巴里島查帳。上午派車來接送去分公司,開始埋在一堆帳冊中,我是讀文的人怎ˇ懂商?憑著惡補來得基礎會計與人性做帳邏輯,就大膽玩下去。
如今十多年,巴里島的那段日子偶會想念。夜探民家聽著蛙鳴如鼓聲鳴動,走在田埂探幽的場景月色,,,,,,,,,。
再動念想去時,大海嘯掃去一切了。
 
 
3/19
 
終於有空在晚上十點前開了筆電--不是手機划上網,但是看到右側的水果beer, 我未飲先醉--眼皮想掉下來蓋上春被
春江花月夜---此江是何江呢? 會不會是李白跌入的那江河水?

別醉了
⋯⋯春江花月夜是張若虛, 哪是醉太白阿...
別鬧了
雖說世上什麼都留不住, 但是:飲著留其名, 傳誦千年百年的詩詞歌賦都留傳下來了....

20130319 春夜未飲先醉
 

3/20

今天春分。
這是個節氣日。好好轉換心情準備。
但是不能帶太多錢出門轉換存款餘額。加油。青春----充滿青綠色的春天。

已第 n 天了。
屋外公園行道樹的開花味道,夜晚薰到讓真想閉氣。每年我想大家都要忍受這種被稱為"屍臭"的開花異味吧。
春天百花開,呵。百味雜陳啊。

3/21

今日休假日。睡夠睡飽是王道。
吵醒我的不是春光閃在窗前的星耀,不是車水馬龍的喧囂,是兩隻貓咪四隻眼的深切凝視等待。

睡,安心的睡。
醒,快活的醒。

3/21

遇到生平第一次有人讓位給我。
我只是穿寬鬆的長版衣啦。老娘可沒膽量懷寶寶了。

嘿嘿。

3/22

今一早就發覺心情低悶, 加上今日有下班前交文字件壓力
擱了二天還在抓fu, 一字都沒動筆
呵....甜點/巧客力 還是音樂/咖啡阿?

3/22

我敬重他____愛情裡有了敬重的成分,再攙點癡狂,才能真正讓人心顫, 懷念久長

3/22

我曾問:為何最後情多情轉薄?
你這樣告訴我:

不是轉薄了..是隱藏了不忍消退..只好停在原地 !
人生歲月還長著呢!
⋯⋯ 小毛頭 .....把它收進記憶的盒子封存吧 !


如今很多事讓我覺得一種〔莫教絕艷連根盡〕的感受, 只能容我忙裡偷閒,慢慢渡過這一條夢河......生命是一條夢河,不是嗎? 

周五的夜,找一首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歌吧! 於是翻出了 Billy Joe 的- River of Dreams (Live) 聽了能讓人HIGHT,聽了身體可以跟著搖擺,聽了細胞血液可以跟著翻騰一下也很好
 
3/23

 

近在呎尺不得見
悶, 寂寞長心巷

3/23

昨晚回到家被急call, 接一場演講文字記錄稿
那時間還沒下班, 婉拒了....回頭腦海轟然一響: 不行, 妳沒有婉絕的理由, 連忙回電問清楚, 承擔下來

生活美學/齊云-----上班趁空看了一天他的資料, 明天會會, 我想會收穫良多, 來的都是好機緣, 不是嗎?

3/24

終於應了李岡陵大哥的圈選, 寫完了我的童年糗事...(我能想起來的一部份)
這次拉拉手, 我寫的好慢, 腦筋快要打結了啦
最近工作時間多,上網時間不多,盡力回訪,如有回言較慢,請包涵!

http://blog.udn.com/hojun/7422675

3/24

這一週的功課是我要多笑! 因為有感到壓力了
這壓力來自於延遲與期望
多笑, 舒解疲緊的雙頰, 管它的---笑出魚尾紋與法令紋又如何

盼了很久的會面竟會成為壓力緣之一? 是沒準備好之故?還是知道真相後的低潮失落?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 讓時間來決定吧!
牆上擺動的澄色鐘擺, 一刻也不偷懶地運行, 而我的心卻還在游疑觀望....."想要就去拿" 224的能量就是心想事成不是嗎?

上班--從早上十點要奮戰到晚上十點, 很多事要忙要學呢! 不能全神貫注, 就用氣定神閒這一招吧

20130324

3/24

<震動>
一隻電話只有二類人所知
一是催帳的銀行
二是催情的情人
可惜總是銀行來電....上班下班奮鬥不懈的來電
震動到搖搖不耐
錢債與情債......關機了事! 多好....

<忍>
就忍咩
電不電.....總是有人要主動

3/24

感動滿滿。幸福滿滿的一晚。今晚美的心靈饗宴。感謝師父的電話邀約,雖是工作承擔,但是收獲往往在真心的承擔後的美麗意外驚喜。

今晚齊云老師的一場生活美學講演中,讓我找回對生命與生活的真善美的出發心。他的生命哲學蘊涵著智慧的自然樸實回歸。生活中處處都可以是美,出發於心。
簡單。純真。信仰

3/26

真好。才十點,完成了所有家事。還準備了明晚的肉燥燉。小孩回家可以吃他們最愛的肉燥飯了。

絞肉二盒ˊ豆丁ˊ鈕扣香菇六朵ˊ紅蘿蔔一小條ˊ柬埔寨黑胡椒少許ˊ美濃油蔥一瓢。醬油。水。薑片三片。燜煮一小時。

呵。這是我的獨家夢式肉燥。

3/26

即心 是佛 身 是佛;與花 供佛 佛 捻花,
是 花 供佛呢? 還是 佛 供花!!!

3/27

加油。

當動物也不錯。上班˙遊戲˙睡覺。。。。永遠一套毛皮。不像萬物之靈什麼場合穿什衣服配件。擔心穿不適宜。

休假倒數中,骨頭'意志開始渙散程式執行中。想去看春花。。。。。

 

3/27

浮世繪。
陽光下的機車顏色斑瀾豔麗。讓對街的我拿出相機照下來。存念。

 

3/28  安靜安鏡    見與不見

安鏡。願心清淨照天照地照混元。
如鏡。願清明自在。精進再精進。

為了走更遠的路。卸下背袱保護筋骨,一起行走實地。達達達得得得。
茹素?呵。咖啡與水果沙拉清腸肚。

 

3/29

真好。又是新的一天。
有些看似度不過活不好似的當口
突然,耳聰目明起來了。事情沒想像中那樣複雜與難受,聽到自己心的聲音想如何做?

 

今天青年節。然後愚人節。不久就是清明節了。
厚。好快!!!
早上門口的小小訪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7554372

 回應文章

小當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天了
2013/05/13 10:15

轉眼已五月天了!!時間真快!!

植髮 生髮 掉髮 育髮 雄性禿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轉
2013/05/01 01:12

歲月流轉

在您筆下開出一朵朵光陰的花

原來人生就是這樣

平淡中

反而顯得更加真實有味些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
2013/04/28 15:09

在你的筆下

一頁頁翻過

 春

走得好快喔

 姣童(hojun) 於 2013-04-28 21:47 回覆:

日子如翻書...一頁一頁這樣春夏秋冬地翻過了...生命也是春夏秋冬地走過

是真得很快!  轉眼我紅顏已星星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