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軟時光》一
2013/01/27 17:35:44瀏覽1088|回應0|推薦135

2013年一月的最後一個週日,我與女兒走向兩條街外的一個店家時,在街的這一方看到對街的幾棵街樹,其中一棵樹頂上紅蔟簇地結聚著果子,這葉黃得如同黃金掌一樣展耀著。對那種閃耀在陽光下的黃讓人有一種想駐足跳躍沐濡的喜悅。

            就是這樣。
       一些樹葉開始遊行了,隨著那個叫〔時令〕的旗旛,
       一點點或是幾分的黃,小心小地行進。

       秋天已遠阿!再也不問歸期。
       沒有歸期就沒有出發。沒有出發就沒有再度離分。

       枝繁葉茂的夏已經走了...........

今日我的城市是如此的溫暖,你想像不到吧?街上不少人身著短袖在街上悠遊。
說這話不是在跟你炫耀我這方的陽光,讓你羨慕,只是暖陽這幾日來讓不少人暈眩生病........包括我。一面呵就著咖啡的暖氣,一面面對這窗這漸入西沉的夕陽跟你說說話吧。

午后,我在一方紙上隨意寫下心情,在書寫時我並沒有說話對象,只是這些日子以來___我似乎習慣與你對話了。明日氣溫聽說要更下降了,黃昏時我這兒也開始起風了...南國的北風有一種特殊的溫柔,那種溫柔你會懂嗎?
我用溫黃色的咖哩來形容好了。

而你是誰? 在哪兒落腳?是否看見、聽見? 如今似乎已不重要。
或許,你、我、他__最初的你是你,最後的你成了我__就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725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