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旅行/生活日記》山路‧爬柴山有感
2012/05/31 08:43:52瀏覽492|回應2|推薦57
 

 「唉,要是我能寫就好了」

寫作的人有種很特異的觀念,認為字句寫出來就能與人分享。
但是某些沉思,某些感動,某些懺悔,某些愛戀,寫出來真怕文字有種屍無葬身之地的無法自容。

大自然到底是美麗還是殘忍呢?
同一座山,向陽與背陽的不同面,便有不同的風景與林木生態,以人類的雙眼來看,多彩多樣滿足了感官之欲美,單調乏味變成了乏人問津。

假日爬柴山,我穿越過一片細枯樹林。那是向東的山丘,貧瘠的沙岩灰石土壤長不出高大的林木,綿延幾里的林木有一種灰敗的林陣氣息,一種綠色的空洞,在視野之內逐漸的加深荒涼遼闊,所幸我知道路的那一頭是一座禪寺,無二意的直直走向看似荒僻的路徑,那代表路的盡頭有香火人煙。

林下陰涼處偶有小野花蔓生。顯得那麼幽幽自在自憐......

想到如果穿越漫天風沙的漠海,在駝馬上,我禁著住漫長而寂寞的絲路旅程嗎?在烈日豔陽之下,或許那探望月牙泉的強大意念可以支撐一切疲渴。

這小小旅程,一個結論:我以我的體力為傲...畢竟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是這樣實在。

 

(寫於 2010春初病癒後首次爬山)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 Keith Whitley

 

人氣投票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503049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調
2012/05/31 09:09
有時也可呈現偉大,例如黑白照片常是捕捉山河寧靜的上選題材。
 姣童(hojun) 於 2012-05-31 10:01 回覆:

哪一樣不偉大呢?  大樹下的小野花野花也開的自在, 連荒木也躺得安養其最後的態勢

看你文..篇篇也偉大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爬山
2012/05/31 08:51

爬山總是讓人體會不同的氛圍與實在的腳印

看到實在這兩個字,很喜歡

 姣童(hojun) 於 2012-05-31 08:55 回覆:
我也喜歡爬山.....喜歡一步一步上或下的感覺..沉默不言   欣賞旁在的大自然種種巧妙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