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旅行/漫行日記》】美麗很大的花蓮秘境行(上)
2012/05/25 22:49:31瀏覽852|回應4|推薦81

部落格初賽的最後幾天,我們就決定出遊,散心透氣與犒賞自己一年來的努力。這叨念一整個春天的行程終於成真了。

東行看大山大水是我們一致的決定。照例行前是手忙腳亂,行前最後一刻收行李前我還放不下電腦與比賽,帶著小電腦同行,但是卻忘了帶充電器(哈--老天爺祂說我不用帶啦)。於是有了這個可貴又特殊的花蓮秘境之旅-----拋卻網路從容行腳深。

生平第一次坐南迴鐵路,一路上興奮的像小鳥放出籠一樣又叫又跳,從火車上看到墾丁台灣海峽也照,看到大武山系裡的狹谷也照,我比整車廂的日本遊客還要像觀光客。一點也不淡定....海還有名字嗎? 就一個広闊 。幾時半刻---我從台灣海峽繞看巴士海峽,然後看到美麗的太平洋。一邊看大海,一邊看山,真是美麗的福爾摩沙阿!

雖是陰雲層厚,但是下了幾天豪雨後的大地仍是一片夏日生機。從南迴鐵路看到平日最愛去的枋山海邊露天咖啡區,饒有興味阿!站高一些看平常景物時,像是時空與風景交印後,加上美好,跳躍的喜悅,在旅途中的當下印刻悸動。

阿~我的享受在於身邊有人有可以即時看到我的喜悅。小小的臉上在每一個速忽而過的山河大地中可以重溫舊夢。我的喜悲都有人可以「懂得」。

 

這一下花蓮車站,就有在地朋友接風......去哪兒呢!當然是先拜地方碼頭,祂們已安排好是一連串的行程,慈惠堂勝安宮城隍廟聖天宮港天宮驪山老母廟...。天色恰已晚..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因為不是走觀光路線,依當地朋友的安排(這也玄妙,在同一個網站知道對方存在多年,卻因為L的居中引薦才得相會相交,這人與人的重逢,在這一世真是妙阿!)

秘境叫什麼地名? 我問了又忘了…是比桃花源更桃花源的地方,必需有熟人帶路。這隨緣隨興的山中美景,成了最美的一次邂逅。

(再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486972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與景 都淡定
2012/05/26 17:56
姣童寫硬體景觀  也是柔情似水的 
人與景  都淡定  鬧中取靜  美哉斯才女阿
文中字裡行間  看出比日本觀光客更雀躍的小女子
這裡拍拍 那裡拍拍  含著豐收喜悅  帶來分享  使人喜悅
人與人能陌路相與 真是緣份
妳像籠中鳥放飛  總是那麼振奮的飛悅
 姣童(hojun) 於 2012-05-26 19:19 回覆:

改版後的UDN插入照片會吃文字---寫了幾回都被吃了文, 所以寫來就風清雲淡些

如今事忙心不清..寫起文來總覺不到味, 只好隨意寫...不寫立馬又有後事忙給忘了

下篇才有趣呢...小皮球與大皮球在山寮中吃喝玩樂原形畢露阿...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山之美
2012/05/26 09:29

花蓮也是我的最愛,純樸 無人工。

Victor Fox恭喜恭喜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姣童(hojun) 於 2012-05-26 15:46 回覆:

有同感....

現交通與網路方便...住哪兒都是一樣!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到了!
2012/05/26 09:17
花蓮的廣闊被妳拍到了!
 姣童(hojun) 於 2012-05-26 15:47 回覆:

呵.

居高臨下....夜晚與白天各有風情....看整天風景也不厭倦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悠閒~
2012/05/26 08:50

令人羨慕,

讚啦! 讚


 姣童(hojun) 於 2012-05-26 15:48 回覆:
總要有點休閒..才能走更遠的路阿..您說是嗎? 走遍世界..你認為哪兒最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