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文學日記》吳哥窟--療癒之旅
2012/06/06 01:14:22瀏覽353|回應0|推薦19

從古老的幾百萬塊石頭堆疊城市旅行回來,約已有三十個小時了,疲憊曬黑的膚皮上還殘存著屬於古老太陽的熾熱的印記。慢慢地把那已被封存起來記憶打開...回溯中既新奇又帶點酸酸的楚痛......我不知道那是把封存的秘密時光盒子打開,還是讓莫名可以的靈魂未滿的區塊重新滿足?

說者言: 當所愛的披上一層濃霧,霧非霧,花非花,鏡花水月是一種意識流轉。當眼不看。他是他,我是我---無物!忘了有多久不再看M日記的文字應對了,只感到一種慢襲的疼痛,那些不是屬於我,從找不到真正屬於我的相應位子。有時候真正去承認自己在對方的心裡居然是如此輕微,褪色如此快速,不容易呢!往往事實就是如此。

我是躲息的,當下榻第一晚起始,一些夢境在凌晨時分如此真實的襲來,我看見自己的名字栩栩如生地在夢榜中被看見,我質疑、我驚喜、我深慮了。在這古老陰沉國度即使我懂了做保護式的意識封印,但是某些夢境它還是強力穿襲時空而來,我該讓故事再批露出來印證嗎?

第二晚開始,我特意讓疲累的肉體在深度的按摩下徹底放鬆深眠。自己拿金光明沙把印堂處封了才入睡。不讓夢境入侵或意識隨意漫遊偷窺---那些在外地異鄉的獨處夜裡,思念會如囁咬的蟲一隻一隻地千萬蠕動。我不要任意把想念拋灑到毫無回應與回饋的對方手裡了。

要能定神會心才能看出最初的偏移,我需要徹底又安靜的心靈歇息。自己要能讓自己真的走過才能有踏實的可能,要能寬容地回應過去。

到底有多累-----不單指肉體,而是指[愛]的流轉無方居無定址,黑灰的石壘們無選擇地曝在烈日三十六七度的高溫下,遊客的我們並不能改變什麼? 我們只是路過探訪者,誠如另一段讓我心動的文字一樣:

   「阿里山上的神木之所以可以成為神木
   那是因為四千年前種子掉到土壤時就決定了
   絕不是四千年後才知道」

這些吳哥窟的層巒疊障石頭也是一樣,早在它們被切割時早已決定了它們的命運。承載浮雕著古國盛世榮光與衰亡,流露著如長夢一場的不尋常文明,而被後世人們所深深記憶的或許在斷垣殘壁的壯觀之外,BAYON那微笑國王觸動了靈魂中的謎語,有點斑駁模糊卻又守望著永恆天國之路。

   「文字會是讓妳的生命更豐富的魔法,
每個生命好像都會有些該去實現的志業,文字是妳是生活中的夢導」

我記得好友曾留下這一段話給我,如果我願意把所夢所見所想的都記下來,眼睛睜開之後還能看見的,就不再是夢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