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話』11__倒地鈴
2012/04/26 22:49:54瀏覽1418|回應1|推薦39

浮生常恨歡愉少。

在住家的附近荒地上,常看到一種可愛的綠色小鈴噹,玲瓏小巧地掛滿了架子,也爬滿了地面上,我對它的花朵印像不深刻,倒是對小籠形狀很有興趣。我摘了幾十朵串起來當小項圈掛在小妹妹頭上,跟她說:這是精靈女王的禮物。她笑得好開心....這種植物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倒地鈴。

倒地鈴的花語:出身卑微,但勇往直前,生命力特強,深具與眾不同的魅力。

這段日子突然就空閒了下來,沒有大喜大悲的起落,平淡中見鬆散,於是想把屋子內各處隨手放的書籍與雜誌全整理一番,該送走的就送走,該排列歸類的就入書櫃,一個幾尺寬的書桌卻擠得凌亂不已,要寫個字還得把紙書雜物掃到一旁再能見個清爽。

或許我一直以為亂中有序,序中有亂也是一種方便,才會把生活過得這麼隨興與隨便。生活中的朋友來來去去生生死死,來時像浮萍相聚,去時也似浮雲飄散無影,一直以為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小事卻也紛至沓來,躲也躲不了。總是為情殤,為離散無常。

墨非定律上有一條說:
朋友來來去去.但是敵人一直增加

如今我才深覺這敵人是內在的自己:
自己的健康隨歲月而體衰
自己的孤寂隨歲月而增加
自己的煩惱隨歲月而增多
自己的負擔隨歲月而增重
自己的愛人隨歲月而遠去

.....相知兩相得,一顧輕千金。且向山客笑,與君論素心......

 


江山有待
迷途原為看花開

花開未央
文字天涯何寞寞

朝對暮
去對來
嘲風嘲雨綠妝就
故人應在千山外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387468

 回應文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精靈
2012/04/27 21:34

小鈴鐺藏著小精靈,讓人心動的小精靈,您會過了嗎?

 姣童(hojun) 於 2012-04-27 21:58 回覆:
好新奇唷.....下回我要收集看看它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