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話』3_ 野花
2011/02/08 18:14:29瀏覽993|回應1|推薦71

一陣風拂過小野花說:「 妳好香喔, 我喜歡妳的味道。」,於是,每天經過時便問候依戀一下野花,野花也喜歡這微風的照拂......野花一天比一天更嬌豔了。

突然有一天,風生氣了,說:「請妳收起妳的野花味,我不要讓別人看到,聞到,甚至身上不能有妳的味道回家了。」

野花卸下花蕊的花粉,不張揚了,不張狂了...像一朵平凡的花了,於是她再也不是野花了...。

你懂嗎,總有一天你會知道:過多的約束,遏殺了漂亮的野花什麼? 風以愛之名,其實是自私嫉妒的心態。風以愛之名,約束嫉妒了野花。野花以愛之名,犧牲了自由自在。


這午后,向著陽,我慢慢地把從荒野地上採來的花草插在水瓶裡,修剪調整出一個我滿意的角度,隨心所欲的美,自有另一份懶意疏狂....荒地上有什麼花呢?

    芒草、茴香、日日春、倒地鈴、牽牛花、月見草、碗仔花...


「朝顏」是日語對牽牛花的稱呼,看到朝顏,讓我想起日本茶聖利休故意將滿園盛開的朝顏剪掉,只留一株擺在他那小如狗屋的茶屋,只為了讓豐臣秀吉爬進來的時候,一抬頭就能夠感受到花朵美麗的視覺震撼。

看到這花時,我第一個就想到S____她的名字叫「小藍帽」來自德州,而我是不是該叫「小紅帽」呢? 總是被大野狼追.....

一位來自德州的網友給了我這小藍帽的野花照片,這是只屬於春天的花,我卻想到了你____你給我一種”藍”的感覺
夜空的星辰
白晝的藍天
冰冷的劍光
奔放的熱情

另一位網友給了一段對野花回應,讓我想了很久,很感動:

總是放任自己的欣賞,以為每一份獨特都是最美的惟一。
總是輕易的說愛,無限放大自己的的喜歡。
總是自私的追求擁有,自大的以最適合的保護者自居。
總是沒有安全感,卻遷怒於別人的優秀。
總是因為自己的平庸阻止他人的成長。
總是無視為愛甘於平凡的犧牲,輕易放棄曾經的付出、、、、

真正的愛是讓對方保存自我的本性純真,能以更高階的交流欣賞對方,任何以愛或保護之名的舉動,其背後的動機便顯得不純淨,無法常久,雕塑而來的愛也終因拒礙而停滯,無法提昇,維有保存欣賞對方原始優點的初心,不攙雜自私佔有,或試圖改變對方成自己的圖騰模樣時,這愛中的尊重與自重才是最尊榮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865102

 回應文章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好月圓
2011/02/09 03:17
Lupin 蘆萍是它的名,
我也很喜歡。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姣童(hojun) 於 2011-02-09 18:57 回覆:
謝謝你告訴我, 確是Lu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