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的恩典
2010/08/16 15:38:30瀏覽417|回應2|推薦28

妳好像有身異於常人的體質,好好保重自己捏!>>你說!

 上天一直給妳恩典. 妳知道嗎?



這幾十年來, 我一直納悶也驚奇, 為什麼我會碰到這麼多的事故? 
從有感應似的統計開始, 那些大大小小的災難, 那些殺人放火的事. 那些倒店的禍, 真的不是我幹的!!!

2009年二月中我剛坐著阿里山的小火車上山去看日出, 下山後隔天就傳出火燒山, 家人問我說是我上山放火的嗎 ?(火真的不是我放的)
事隔不到一個月, 如今連小火車都停開維修了, 那些枕木鐵軌真的不是我去撬毀的...而八八風災過後__整個軌道路基都毀了!

對於阿里山下長大的我, 阿里山的種種變遷事故都讓人心痛不已!




2008年我到蓮池潭, 看到秋水如碧水, 好一潭天上水連天, 人在孔廟中的泡茶咖啡座上, 看那幾隻白鷺鷥飛高飛低...我還念著等好友來時, 帶她來這兒喝一壺好茶, 看看這城市終於有點文化氣質了....
怎知道隔不到半年, 這茶坊經營不善還是孔夫子不喜[ 小人閒坐終日, 言不及義]的餐坊, 下令給撤除了______只剩殘水清風殘柳!  (事實是經濟的持續不振, 失業人口的增加, ..)




枋寮藝術村這一景點更離譜.....
頭一年去, 那兒藝術生氣蓬勃, 一個藝術社區裡, 連走在那兒的風都吹起來特別清柔, 連那兒的狗都特別靈活, 任一方殘垣斷瓦都有那麼裝置藝術的莫名品味, 任一方廎圮都有那麼歷史文化的流芳蹤跡, 在舊觀裡有新的感動
我再度幾回尋訪時, 小葉欖仁的葉子都落的如落魄的酒鬼那樣令人難堪了

藝術村裡讓有一種尋花花不開, 桃花源不再的悵惘....






真的數不清次數, 回顧一些照片, 讓人感懷不已! 
每去一個有名餐聽或某棟建築名勝, 隔沒多久就傳出火災或是走山....斷橋等事故! 巧合的連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印象最深與最嚇人那一次是[論情]西餐廳大火那一次死傷三十多人, 我前一晚才去!  我真的沒有..............
還有前後的飛機故障事故, 那也不是我的錯!
老師告訴我:  我絕不是衰神......那是上天恩寵我, 讓我躲過很多次.......

.

雖然我常坐高鐵, 高鐵的虧損不是我造成的
雖然我常去監獄, 那些殺人放火的不是我抓的
雖然我養貓養狗, 那些流浪動物不是我放生的

不過有一個可能___________我可能是從慧星騎母老虎來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326154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過我們吧
2010/08/25 23:06
上天對妳如此慈悲的恩典
卻讓人間接受這麼嚴酷的考驗
所有的線索
指引出一個可能
神喻的災難已經現身
諸神沒有承諾什麼
它只是吩咐一群慧星
跟在在姣童身後
金門無罪
永和很純潔
花蓮也沒有錯
放過我們吧
求求妳
慈悲的姣童
 姣童(hojun) 於 2010-08-25 23:36 回覆:

永和阿我常去常住阿~~~也沒怎樣啊! 只是永和戲院後來關了而已!

嗚____照你這樣說:請造個華麗的牢籠讓我住吧!最好能同小巨蛋那樣大, 最好能像諾亞方舟那樣可以載好多動物!

金門真是個好地方!去年自助去時,就騎著摩托車繞了半個島!幸好我去的時間是十一月, 風勁與氣候尚好!高梁未熟, 行道樹真是全省之冠的美......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恩典
2010/08/16 16:17

這麼多的巧合 與奇蹟...

我確信  妳和電視上 報導  被閃電雷擊七次的人...有關

(可試試 貫樂透..)...

~~超強的過目不忘    或者  妳是 菩薩示現之類的  嘿~~

那段抄錄的詩文  一字不錯...那也是  席慕容 的大作哦...

(阿里山的 大樹與芬多精  一直是迷人的....不知 88水災後 重建得如何了?)

 姣童(hojun) 於 2010-08-16 16:29 回覆:

每次我看到格友網友 po美麗的各地風光時, 我都有一種驚豔__每個人都在做一種記錄, 包括個人生命旅程或是地球風光演化......雖說彈指之間倏忽而過....

我也寫寫記記......哪天哪年再翻閱__算是種我自己生命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