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記]萬聖節特餐  ◎九思
2014/11/02 18:00:43瀏覽299|回應0|推薦11

  昨夜夢到受邀參加某典禮,地點像是學校禮堂,椅子是活動式的摺疊鐵椅,頒獎結束時從左右兩端傳來已盛好飯菜的餐盤,還好我和姊姊坐在中間,不需像別人那樣要一直傳,坐最兩側的人要連續捧十幾盤,竟然讓來賓們做這種事,主辦單位是怎麼想的!不怕有人打翻嗎?

  鐵盤上有捏成石頭狀的十穀飯、像會纏死人的龍鬚菜、刻成南瓜頭的胡蘿蔔片、木柴狀的苦味巧克力餅,原是笑臉的薯餅(沒見過的人請參考下圖)改成哭臉,而髮菜肉羹湯中的肉羹則做成手指形。還有兩粒比乒乓球稍大的嬰兒頭,我怕裡面包豬腦之類的東西不敢吃,我問姊姊,她說她也不吃,坐在我左前方的小孩聽到,回頭說:「我敢吃。」姊說:「兩個都給你。」他說:「我只要一個就好。」

  我看他吃,知道裡面包的是紅豆饀,我也吃了,外層看起來很硬,咬下去就粉碎了,好像名叫「最中」的日本甜點。

  餐具要自己拿到後面回收處,旁邊排了上百杯綠色飲料,不知是小麥草汁,還是奇異果汁,我已經太飽了,沒有喝。

  醒來很餓。

(圖片取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1863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