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記]有點教育意義的夢
2013/06/02 14:29:18瀏覽227|回應0|推薦1

  昨晚夢到我回更新寫作班觀賞「搶救新秀再作戰」的文藝營晚會表演,學員們不僅能歌善舞會演戲,還會像啦啦隊一樣疊羅漢,異常精彩,嘆為觀止。會後我到辦公室翻閱報名表,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全國各校菁英,原本就有多項才華,因此可在幾個小時之內,就排練出職業水準的歌舞劇。另外我還發現有些人用的報名表是我14年前印的,新來的助理秘書解釋:「因為這次來現場報名的人很多,影印的表格都用完了,我不知道前一任秘書把電子檔存在哪裡,我在找空白原稿的時候找到這種的(如圖一)就拿給他們填。」

  後來,我看到櫃子裡有一大堆小藥杯,都裝著紅、白、綠三顆藥,已經有一點溶化了。我問她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藥?她說這是明天早上要分給學員的,紅色的是維他命B群,白色的是幫助集中注意力,但它可能會有焦慮的副作用,所以要再吃綠色的解除焦慮。「他們不需要看過醫生就能吃嗎?是誰開的藥?」「是XXX董事,他是X大的醫生。」「有學員拒吃嗎?」「沒有聽說,學員應該也很希望能專心聽課,學費那麼貴,如果打瞌睡或分心的話就太浪費了。」「天氣這麼熱,要留在鋁箔包裡(如圖二),不能先撥開。」「因為有150個學員,三天是450份,我們是怕這幾天太忙,沒有時間分藥,就在前天先撥好,不知道會溶化。」

  之後的情節醒來就忘了。如果真有這種事,學員可以拒吃,不過照理說,醫生是不能這麼開藥的。一般市售的一週份藥盒,密封度不佳,若要先按格排好的話應該連包裝剪下(像白色的就被剪了一顆),不然也有可能溶化。

 

註:

本文「真的」是做夢,有照片為證。

現實世界中的耕莘文藝營收費不高,怕讀者誤會,故以「更新」代替,不是打錯字。

「鋁箔包」的正確名稱也許是鋁塑泡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770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