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記]別送石頭來給我  ◎九思
2015/11/05 19:09:26瀏覽350|回應0|推薦22

  昨晚聽了一場石雕家的演講,節錄其中與藝術創作無關的一段,跟大家分享:

  去年我來台北開個展,有一位觀眾跟我說,他曾經撿到兩顆很漂亮的石頭送給某人,下次撿到的時候要送給我。我說不用,送給某人很好,他早期的雲系列和最近刻的草書,我都很喜歡,聽說之前流水系列中的石頭,很多都是朋友或粉絲送的。但我住在山上,從台北開車要兩個多小時,你不必特地跋山涉水送上來給我。

  可是這段話不知道怎麼傳的,過沒多久給就陸陸續續有好幾個人送石頭去給我,有些人有先打電話來,我就跟他們說,石頭我家附近多的是,溪邊也有一大堆,真的不用載上來給我。可是有些人沒有打電話或傳訊息,就直接上來了。我問他們為什麼會送石頭來,大部分的人說得比較好聽,說很欣賞我的作品,剛好發現這幾個石頭,覺得形狀很適合我雕成什麼東西,作品集後面有我的地址,就依衛星導航開車來了。

  其中有一個臉友,從未見過面,但已經「認識」很多年。他說得比較白,他看到網路上有人寫「你說很多人送石頭給某人,他才能做出像流水系列那種大型的作品,但你因為住得比較偏遠,都沒有人送來給你。」

  結果我家後院堆著一大堆,不知道要用來幹嘛的石頭。有些石頭太硬,刻起來太花時間、太費力,我不喜歡;有些太鬆軟,用力一敲就碎了,不是什麼石頭都適合雕刻。今天藉這個機會,有那麼多人在場,跟大家澄清,拜託不要再送石頭給我,不是客氣,不是在講反話,我說不要,就是不要,又不是在選總統。

 

註:夢中他有說某人的全名,但我睡醒時忘了。

 

後記:當朱立倫不想再重覆回答時,有記者說因為馬英九說了一兩百次不選,結果還是出來選,所以……

那些只不斷重覆問他們會不會參選、而不探究原因的記者,似乎以為他們對於選不選是有決定權的。其實馬英九當初真的不想出來選市長,是因為六個國民黨大老去他家跪,他才被迫出來選(消息來自政論節目)。而朱立倫本來想參選總統,但被迫續任新北市長,現在又因洪秀柱民調太低,才「改變主意」。馬朱的狀況完全不同,卻有人因此推斷其他說不選的賴清德、柯文哲也會出來選總統,把每個政治人物都比做馬英九,這是什麼鬼邏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3496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