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風情
2013/07/31 12:18:03瀏覽2113|回應0|推薦22

暑期不用上班的人和放假的學生, 可以搭公車享受冷氣;公車在市區中多會繞境, 這樣抱著旅遊心情的人, 可以在窗口瀏覽城市風情。我散起步來, 常會像漫遊症者走個不停,像我只要翻開一本書就會連續幾小時一口氣看完那樣神經質;這樣,我有時散步需要搭計程車回家。我是昨天下午, 才發現公車的冷氣十足;這樣說當然可笑, 我也才知道市區裡搭公車雖然多繞路, 只需要15元, 可以見識不少對自己而言是新的人事物…我在窗口好奇兩部機車如何可以保持同樣的速度平行前進, 而男女騎士可以貼近一路聊天, 下一個紅燈停車時, 這兩部機車停在公車窗口下, 我清楚看到原來是男騎士把一隻腳跨在女騎士機車的腳踏板上…哇, 這就像我小時候在池塘看到蜻蜓以尾尖夾住另一隻蜻蜓的腦後, 保持比翼雙飛…這樣搭公車, 每一路公車可能會像不同的雜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sea&aid=805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