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
2016/05/08 22:32:07瀏覽1282|回應3|推薦98
有時候!真的弄不清楚,台灣是否真是犯罪天堂。身為正當守法的國民,並且正常繳稅的百姓,似乎無法得到相對的安全保護,反觀那些莫名其妙的罪犯卻有一大堆的假正義的人爭相保護著。我想台灣應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國家吧!

近年來只要是重大刑案(如隨機殺、殺童)、就有一堆人爭相保護,若執行死刑便有一堆人出來抗議這、抗議那。然而經過冗長的法律程序,一審、二審或許判個死刑意思、意思,然後上訴最高法院,最終再來個大逆轉,判個無期徒刑定讞,總是玩如此拙劣的審判把戲,玩弄台灣百姓的情緒,加害人關它個十幾二十年後就可出獄,徹底漂白罪過……那麼被害人想要呼吸的權力有那為法官替他們爭取?

(一)喧騰一時的台南湯姆熊男童割喉命案,凶手曾姓男子曾嗆聲「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果真如嫌犯所說:最高法院認定他「仍有教化可能」,判處他無期徒刑定讞!(二)當年轟動一時的花蓮弒母棄屍案,因為「嫌犯在學校成績不錯,屢獲記功嘉獎,仍有教化可能」於是最高法院作出最終判決無期徒刑定讞。我不懂…真的不懂何謂「仍有教化可能?」,台灣法官的學識僅如此低劣的水準?只能以如此的牽強,如此荒腔走板的理由做判決,使人看了目瞪口呆,法官坐領高薪,拿的是人民的血汗錢啊!

近年幾件轟動社會的重大刑案兇嫌各個手段兇殘、冷血的成度完成感覺不到一絲人性,我不懂的是這些加害人全都是當場被抓的現行犯,無所謂被警察刑求屈打成招,也不會有「冤枉!」這個問題,而每一位都是罪證確鑿的現行犯,既然犯罪該受到怎麼樣的刑法,就必須自己承受,如今台灣尚未廢除「死刑」,若必須我想應該依法辦理才是。

台灣真的非常…非常民主的國家,但是民主過了頭以後,難道就是沒有「法?」我們都知道「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沒了「法!」國之根本何在?民以何為依據?我以為台灣法律是欺侮善良百姓的,從立法委員的行為便可看出一些端倪,身為平凡百姓的人權,連殺人犯都不如。

最近總是覺得很無奈!台灣政府到底是在保障誰。前行政院(如今將執政的政黨),跑到日本疾呼台灣政府不可派軍艦護漁!!!這是那門子道理?如今國家又將由他們領導,我看情勢變得更可悲了,我想連保護漁民都害怕不敢做的政黨,未來又怎能期待他們保護台灣二千三百萬的百姓生命財產的安全?

枯葉在風中搖搖欲墜
神明!沉默不語
無奈也只能夠深藏在心底
渾沌的國度,何時能見一抹輝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5619772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從中來
2016/09/06 22:11
無言(不予置評)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12:36
感同身受!!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4:29
看到世界的邪恶才能激起我们向往光明的心志Fo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