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目
2016/11/01 22:45:28瀏覽12875|回應4|推薦91
前些日子家門前來了一流浪小黑狗,是一隻幼犬,看起來好像是有人飼養過的小狗,身體狀況還不錯,除了身上一小塊結痂外,外觀大致上並無異狀。由於牠棲身家門前每天都會有許多路人甲、或路人以來餵食,由於每天不明人士餵食後所留下的髒亂實在令人氣憤,於是老婆去找里長請環保局捕捉,但是兒子捨不得地說<牠會被安樂死>啦!,沒想到里長竟然說要一個月環保局才會派人來,真是令人發瘋的答覆。

<請勿在此餵食流浪狗,您的愛心造成我們極大的困擾,若您真的愛狗,請將這隻流浪狗帶回家>。於是在家門前貼了張告示牌,不過效果並不太好,每天依然有人餵食,髒亂依舊。偶然遇到一位餵食的女士,我不客氣地請她將小狗帶走,她欣然答應,併嘗試將小狗帶離。只見她一直引誘小狗,那隻狗卻不為所動躲在角落裡,我急著將狗送走,看到如此狀況我講話聲量逐漸變大,指責她經常來餵狗的不是因此驚動老婆出來看個究竟。

我實在不喜歡養狗,因為狗不喜歡我。老婆和愛狗的女士聊了起來,她跟老婆說要幫忙找飼主,講著講著就離開了,一會兒的功夫,她拿了一挑狗鍊回來將小狗拴住,說要幫忙找飼主。只見她幫小狗照了張向,打了幾通電話,每當講到狗的性別為母的的時候,愛狗女士就向我們搖搖頭,五六通電話沒有人要領養母狗,我很納悶!為什麼?看看小狗那無辜的眼神,我突然起了惻隱之心。還來不及回神老婆便答應要收養這隻流浪狗,我也只能勉強接受。

剛開始養狗還真煩,狗屎、狗尿遭惹一堆蒼蠅,每天都要洗門口。帶狗去散步還要攜帶裝狗屎的袋子,只是這些事都是老婆跟兒子處裡,我實在是無法忍受狗身上的氣味更別說是狗屎狗尿了。既然養狗那麼該做的動作還是要做,於是老婆帶著小狗去結紮,還打了狂犬疫苗,原來小狗打狂犬疫苗是有證明書的,證明書上小狗的名字寫著<小白目>,老婆幫她取的名字,很貼切我喜歡。

養了一個多月,我還是覺得養寵物很麻煩!當然,既然養了就必須要堅持下去,好好照顧牠決不棄養,既然養牠就要好好愛牠,要能夠忍受牠的屎尿,要接受它所帶來的花費。既然養牠,就要有時間陪牠玩耍,陪他運動,要注意牠的身體健康,不能讓牠再向流浪狗一般在街道亂竄,以免製造交通危險傷害了他人。

母親說:狗來富,既然來了不走也算是和我們有緣,養下來也好,於是跑去買了一包狗飼料,老婆幫他買了一堆盥洗用具,我也幫牠買了一個普通的房子,家裡正式增添一員毛小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80181339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隻狗會堅持來你家是有因緣的
2016/11/08 09:33

我來說一個故事, 這是我聽來的。

某人說有一天他看到一小幼黑狗在他家巷口,看到他自外回來,幼幼搖尾跟隨,口中念念有詞(撒嬌),他覺得可愛,以為是鄰居的狗。

可是經過三天狗狗都不離開他門口,有小朋友拿東西餵食,他沒有裡小狗。

晚上睡覺時,他夢見小學同學,最近才去參加那個同學的公祭,夢中同學一轉身變那隻門口的小狗,他驚醒。

天亮後他趕快出去找小狗,可憐的小可愛,已經硬掉躺在路口~~可能是被車壓死。

他很後悔沒收養小狗,也許小狗知道他是前世的同學才會不肯離開~~。

從此以後 ,他都會勸告那些被狗狗跟隨的人,狗狗或貓咪會跟你不是沒原因的。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09:07
正常的心理😄
我也不是不想養
只是我容易過敏。😊

慧劍無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們全家的愛
2016/11/06 18:41


我的狗狗 也是女生 檢的

因不忍 也養了下來 陪了我十年有

期盼闔家因狗帶來富足

謝謝您分享 !!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03:37

家裡曾經也有過兩隻流浪狗成員,分別陪伴與帶給全家1416年的快樂時光。為這隻毛小孩感到歡喜,牠找到了一個溫暖幸福的家,也感謝您全家的愛心,改變了一隻小生命的未來與命運。

祝順心愉快,闔更添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