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記憶!
2015/11/29 00:01:24瀏覽13199|回應1|推薦72
人的一生有多長!有誰能夠預知?

曾經在一本書中讀到「人生中所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是的,今天的一切對於明天來講已成為了虛幻,好與壞已是既成事實,改變不了…!

昨天…許多許多昨天堆疊而成的記憶總是鮮明,有喜、有樂、有悲傷、有憤怒。有羞澀愛情的甜蜜、也有離情依依的感傷,在人生不同階段的經歷,內心的感受也不同,而人生的回憶的滋味也有所不同。

往往越是痛、越是苦的記憶越是深刻,「刻骨銘心!」不是嗎?以為是夢,又或者似曾相識,其實那是自我意識選擇遺忘卻無法忘掉的記憶吧!想忘記,記憶卻是如此的鮮明。

人生若有太多遺忘不了的過去,陳年累月的堆積難以分類!當夜深人靜時候,腦海漂浮著過多的雜亂,而成為沉重的壓力,善良與邪惡總是爭鬥,可笑的是這爭端已無關緊要了,因為害怕眼淚,所以明天的選擇必須是善良的。

人生遺忘太多的過去,記憶將是一片空白,若真的能!是幸?還是不幸?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若人生沒有過往的記憶,今生來這世上走一遭,必然是索然無味的。

還記得甚麼?國小以前的記憶,早已被紅塵淹沒,找不到了,國中以前的記憶,斷斷續續,偶爾記憶揚塵之時,在一片混沌之中隱約憶起。青澀時期的記憶最是深刻,無緣的愛戀,重情、重義的純淨友誼。

我很慶幸,生在國家處於艱難的年代,百姓生活環境普遍貧困的年代,大多數人民還有國家觀念的時代,我很慶幸沒有逃避國家兵役的徵召,並且自願選擇接受兵役的磨練。雖然!真的很辛苦,卻是我如今最懷念的時光,患難與共的軍中摯友,是今生最難以忘懷的了!

無論時間如何飛逝,你所經歷的一切必然是你的資產,沒有人有能夠掠奪,你所做的一切也只有你自己明瞭,別奢望旁人能夠理解你的苦處與困難,生活中的誤解與責難是必然的,有朝一日當生活趨向平靜之時,會發現髪已白了頭、臉上佈滿了皺紋,行動緩了,此時此刻無需為了「無謂」而爭鬥了吧!還有多少記憶?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無須刻意進行,只要把握當下,無需豐功偉業,只要值得回憶。當必需離開這人世間的時候,能夠帶走的也只有這一世所得到的知識,還有這一生所有的回憶。當任務完成後必然離去,「生」與「逝」是自然,然而在這自然的生活過程當中,有多少時間你是為自己著想?若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37089317

 回應文章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4:34
对人生很有体会,但这种朦胧感会使人消沉,真正认识到了更能看清方向。推荐你看一篇人生必经的六关